您好,药物的组织半衰期在临床上有什么意义吗?或者说...

会员15669492 1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药物的组织半衰期在临床上有什么意义吗?或者说哪种给药方式是由药物的组织半衰期决定的?您好,药物的组织半衰期在临床上有什么意义吗?或者说哪种给药方式是由药物的组织半衰期决定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贺春花 医生会员 吴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阴道炎、宫颈糜烂、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92895
问题分析: 那当然是有意义的。半衰期就是指药物衰减一半的时间,这个跟给药方式不一样的。
意见建议:不同的给药方式是不一样的,口服的话光是吸收就需要很长时间。静脉的话直接就吸收了。有个血药浓度的问题。这个貌似不是学医的没必要知道吧?你了解就行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药物半衰期是指药物从体内消除一半所需的时间,通常指血药浓度下降一半时所用的时间。反映药物在体内消除速度的快慢。药物的种类不同在体内半衰期差别也各不相同,除此以外,还与个人身体的肝脏和肾的分解和代谢功能有较大的关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药物半衰期是指药物自体内消除一半所需的时间,也是血浆浓度下降一半所需的时间。实用价值在于据此可提出合适的给药间隔时间以及计算多剂量给药中到达稳态浓度所需的时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药物半衰期过了药物还是有一定效果的,药物半衰期指的是药物从药效最高点至药物活性还有一半时的时间,而不是药物完全消失的时间。考虑可能没按找医生指导用药治疗,导致药效流失,导致治疗效果偏差。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变动的临床意义主要表现为高血压、低血压、双侧上肢血压差别显著的判断。
1、高血压:高血压的情况受很多因素影响,比如情绪激动或者是紧张、运动等情况,建议在心情平和的条件下采用标准测量法,至少要测3次不同时间的血压情况,但3吃检测的收缩压值达到140mmHg或者舒张压达到90mmHg,可以认为有高血压的情况。高血压大多数是原发性的,小于5%的比例是可以继发与其他的疾病,这种情况下称为继发性高血压或症状性高血压。
2、低血压:血压低于90/60mmHg的时候称为低血压。多见于严重的病症情况下,比如休克、心肌梗死、急性心脏压塞等,但是也可以有体位性低血压,这种情况一般没有症状。
3、双侧上肢血压差别显著:当检测双侧上肢血压差别达到5-10mmHg超过,属于异常,多见于多发性大动脉炎或者先天性动脉畸形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肌钙蛋白是心肌特异性最高的心肌酶,其数值升高代表心肌细胞损伤或者是坏死。临床上常见的导致肌钙蛋白升高的疾病包括心肌炎,急性心肌梗死,严重的心力衰竭,电复律,胸外按压,胸部外伤,化疗药物的副作用,结缔组织病,重症胰腺炎等。肌钙蛋白在发病后3-4小时升高,10-24小时达到峰值,在血中可持续7-10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肌钙蛋白是一种具有特殊功能的检测方法,在心血管病的诊治中具有重要作用。
高肌钙蛋白在心血管病的诊断中有99%的特异度。因此,百分之九十九的肌钙蛋白升高都是由心源性造成的,与心脏病有关,需要特别注意。欧洲心脏学会在2017年公布的第4版本的心肌梗塞的定义中提到,肌钙蛋白是确诊AMI的必备要素。原来是肌钙蛋白增高99%,这是AMI的一个重要指标,其它辅助指标包括:缺血性胸痛,心电图改变,以及超声、冠状动脉造影等。肌钙蛋白除了能确诊心肌梗塞外,还能作为心肌损伤和心肌炎的诊断指标。因此,肌钙蛋白在心脏方面的作用是巨大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