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磨牙掉了一块,这块牙以前补过。就在补过的旁边掉...

会员15636228 3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的磨牙掉了一块,这块牙以前补过。就在补过的旁边掉了有俩颗米粒那么大。请问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贺春花 医生会员 吴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阴道炎、宫颈糜烂、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92895
问题分析: 你好:(1)情绪紧张。是磨牙症最常见的发病因素。惧怕、愤怒、敌对、抵触以及其它各种紧张情绪,若因种种原因使患者难以及时发泄表现时,这些情绪在潜意识中周期性地通过各种方式予以表现,磨牙就是表现方式之一。(2)局部因素。推测如有咬合早接触时
意见建议:患者常试图将此牙面高点磨平,如果这种现象经常发生,久而久之,就会形成磨牙症(3)全身因素。与寄生虫有关的胃肠功能紊乱、儿童营养缺乏症、变态反应或内分泌紊乱部可成为磨牙症的发病因素。(4)职业。有的职业类型有利于磨牙症的发生。如钟表工、汽车驾驶员和运动员这些要求精确性很高或精力高度集中的职业有发生磨牙症的倾向.但其原因尚不明了。随意磨牙症可见于有咀嚼口香糖、烟草、牙签等习惯的人。希望能多放松心情,慢慢就会好的.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磨牙掉落了牙齿影响美观,可以采用活动义齿的方法来改善,是镶牙方式的一种。活动义齿是镶牙最常见的一种方式,就是利用周围的牙齿作为支撑,通过卡环来固定假牙,而且价格便宜,使用方便,性价比高。做了活动义齿可以自行摘下,方便清洗;缺失的几颗牙齿都可以修复,适用性强;对周边牙齿要求度不高,且对周围健康牙齿无损害。建议饮食方面,不宜进食过硬或是粘性强的食物,要循序渐进,避免假牙脱落。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一般六岁以后长出的臼齿是恒牙,也就是六岁的牙齿,不会被替换。建议养成良好的习惯,注意口腔卫生,饭后漱口。如有牙齿问题,及时到二级以上医院口腔科进行详细检查和系统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不是所有的镶牙方式都需要磨牙的,镶牙的方式主要是分三大种:一种是活动牙,一种是固定义齿,一种是种植义齿。种植义齿基本上是不需要磨牙的,活动牙也是基本上不需要磨牙的,固定义齿的话它需要磨的牙比较多,等于是在镶缺稀牙的两边磨小,然后作为一个桥墩套起来。固定义齿磨牙的话会比较多一点,活动义齿的话磨牙基本上是很少的,除了磨一点打凹或者磨食多的位置,用一个连接体,连接起来,不像那种固定义齿是靠磨了的牙把牙齿连接起来。建议:可以吃小米粥和八宝粥以及软面条等容易消化的食物,但不要吃过烫的。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在吃完东西之后要及时的出口,做到早晚认真的刷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磨牙又称为磨牙症,其临床症状通常表现为上颌牙齿与下颌牙齿在无意识间或睡眠期间反复摩擦,其主要原因是因为咀嚼肌功能亢进,并伴有肌电位异常,所以在静止状态下咀嚼肌会不自觉的运动,从而牵扯上颌牙齿与下颌牙齿相对接触。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磨牙掉了后要去正规的机构镶牙,根据临床检查再决定用什么方法镶牙。磨牙掉了一颗要尽快镶上。若磨牙掉了长时间不修复,邻近的牙齿由于失去了依靠和约束,会变得倾斜,易造成咬颌功能的紊乱。另一方面,磨牙掉了一颗还会造成,咀嚼功能减退。由于磨牙掉了一颗余留牙齿发生了一系列变化,使原本良好的咬颌关系发生变化,由于余留牙之间有效功能面积相应减少,咀嚼效能降低。这对牙齿的健康是有影响的。镶牙后不要咀嚼过于太硬的食物,饭前饭后勤漱口,早晚要刷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在对口腔制作牙冠的时候,一般情况下都是需要磨牙的。在进行口腔治疗的时候,如果发现了出现问题的牙齿有疼痛的感觉,那么可能就是因为牙齿神经受到了损伤。这个时候要及时的进行磨牙,才能够佩戴牙冠接着进行治疗。但是只是牙齿出现了损失,那么可以先进行根管治疗,接着剔除掉牙齿之后再制作牙套。建议求美者一定要去专业的医美机构进行,并且在恢复过程当中尽量以流食为主,平时要少喝碳酸饮料。

李继华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