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婆经常小腹冰冷,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会员15634000 3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老婆经常小腹冰冷,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没有去治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知道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永芳 医师 石家庄井陉县苍岩山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9402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在中医中考虑是中焦虚寒导致的,
意见建议:您爱人的这种情况建议去当地中医院诊治,自己可以尝试服用附子理中丸,效果还是不错的,祝健康幸福
有用0
相关问答

引起口腔臭的原因有很多,既有自身的原因,也有外在患有的一些原因。有口臭的人一般都患有一些肠胃疾病比如慢性胃炎,导致食物在胃内消化不彻底,通过口气表现出来。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这可能是由于肠道寄生虫病所导致的。当肠道有蛔虫的时候会产生一些毒素刺激神经,使神经兴奋并引起肛门瘙痒,影响睡眠并发出磨牙的声音。精神过度紧张也是引起磨牙的重要因素,睡觉之前看了惊险的打斗电视,或者玩耍过度,会导致临睡前精神紧张从而引起磨牙。消化功能紊乱也会出现磨牙的情况,当消化功能紊乱时胃肠道的负担会加重,会导致睡觉时不自主地磨牙。牙齿生长发育不良,处于牙齿替换期间,也是夜间磨牙的常见原因。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小肚子冰冷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1.女性如果是宫寒体质,如果发现有小肚子冰凉的症状,可能是因为体内的阳气不够,导致了小腹发凉。
2.脾胃虚寒所致的冰凉,饮食上多有冰水、冰激凌等生冷食品。
3.局部血液流通不畅。可以在腹部多按3分钟,可以用热水袋来热敷,也可以多喝一些温水。可以服用黄芪建中丸、附子理中丸等药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口苦的原因有很多种。一是胆经内有郁热或肝热移于胆,胆气上逆。肝胆湿热引起口苦,很可能是因为肝胆部有炎症,特别是患有胆囊炎,胆石症的病人,由于胆囊功能差,胆汁的疏泄不正常,从而产生口苦。还有紧张,压力大,情绪波动大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导致口苦。再有,口腔如果有炎症的话,口苦是很容易发生的,这种情况下通常跟牙齿炎症有关系。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可能是脱垂性的肛门疾病,比如直肠粘膜脱垂,内痔脱垂或者直肠息肉,这些疾病都会刺激肛门局部的齿状线,从而引起肛门胀,同时会伴有排便感。如果发生了阴道或者子宫脱垂,也会引起肛门发胀。还有可能是炎症性的疾病,比如结肠炎,肛乳头炎,直肠炎,肛隐窝炎这些都容易引起肛门坠胀感。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可能是由于疾病所引起的。主要有以下两类疾病所导致:第一种是口腔内出现炎症,以局部的炎症相对比较多见,比如口腔炎、牙龈炎,可以使口腔里唾液分泌物发生改变而出现酸味。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