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焦虑症还是其它疾病.

会员14526016 24 已回复
是焦虑症还是其它疾病.我患有焦虑症.今天发病了.感到驱体难受.然后发现右手背有处发黑.请问这是什么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文君 潍坊医学院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423
问题分析: 您好,焦虑是最常见的一种情绪状态,比如快考试了,如果你觉得自己没复习好,就会紧张担心,这就是焦虑。这时,通常会抓紧时间复习应考,积极去做能减轻焦虑的事情。这种焦虑是一种保护性反应,也称为生理性焦虑。当焦虑的严重程度和客观事件或处境明显不符,或者持续时间过长时,就变成了病理性焦虑,称为焦虑症状,符合相关诊断标准的话,就会诊断为焦虑症(也称为焦虑障碍)。
意见建议:焦虑症是一种治疗效果较好,预后也不错的情绪障碍,因此即使你被确诊为焦虑症,也不必过分担心。焦虑症的治疗通常包括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焦虑症会变瘦。由于患者不良的情绪因素导致患者出现精神焦虑,生活没有规律,而且过度的劳累,睡眠不足,就会导致身体消耗多于摄入,导致患者的身体消瘦,如果患上焦虑症,患者的心情就会出现比较大的变化,就会严重的影响患者的心情,疾病就会降低自己的饮食,就会导致患者变得消瘦。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焦虑症好的话,可能不会失眠。
焦虑症会引起失眠,部分焦虑症症状痊愈后失眠也会改善。另外,部分焦虑患者并发失眠。也就是说,失眠可能不是焦虑的症状。因此,有必要继续探索治疗失眠的方法,最好去医院精神科评估病情,避免遗漏症状,明确诊断。建议正视生活压力,注意生活规律,坚持正常的睡眠生物钟。适当的户外运动是治疗焦虑症的最佳药物,可以丰富自己,减少想象力。必要时到医院复诊,医生会根据症状开镇静和睡眠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准妈妈在生孩子之前有一种情绪上的紧张叫做分娩焦虑症需要家族书进行安慰。首先是考虑周围的家属应该发挥作用,一般亲人的一些呵护,还有一些劝导,其实都会有一定的帮助的。其次就是如果对这些方面有疑虑的话,可以请教医生,解除心中的疑惑。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抑郁症更可怕
抑郁症和焦虑症都是比较严重的心境障碍。相对来说,严重的抑郁症患者会有自杀的倾向和行为,所以抑郁症比焦虑症更为严重和可怕。抑郁症病人会出现持续的情绪低落,严重的患者会觉得自己是家庭和社会的拖累。如果没有经过及时正确的治疗,会出现自杀的倾向和行为,焦虑症患者有时会出现急性焦虑发作,患者表现为不分场合的突然出现心慌、气短、大汗,严重者会有濒死感。这种焦虑症虽然会对病人日常生活产生极大的影响,但不会导致病人死亡。
指导意见:平时注意放松心情,避免精神紧张,学会倾诉烦恼释放压力,培养兴趣爱好做到身心轻松,如果纠正不过来及时咨询心理医生。

艾明主治医师精神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睡眠障碍、精神分裂症、抑郁症、焦虑症、神经症及青少年情绪障碍方面的诊治。婚姻、情感及性心理问题的咨询治疗。

重度的焦虑症往往表现为烦躁不安,安静不下来,有激越的亢奋表现,容易发火,容易宣泄,坐卧不宁,寝食不安,就是老百姓俗话说的“折腾“。重度的焦虑很可能是焦虑症高峰时期的发展,也可能是真正抑郁症的早期的表现。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焦虑症一般不会引起后背疼。后背疼一般是由于过度劳累导致的,可若是因为疾病等原因引起左右背疼就需要及时的治疗了。避免生活中的小细节可有效预防背疼,过度劳累,睡姿不对,坐姿不对,常用左肩部背包等,都会引起后背疼。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