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肾心综合征它是什么样的病呢

会员15628118 49 已回复
糖尿病肾心综合征它是什么样的病呢?现在得了这个毛病,会不会对以后生活有什么影响?平时在家的时候是不是要注意些什么?现在吃什么会对这个毛病产生副作用?应该怎么办啊,谁来解答下。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微血管并发症之一,是糖尿病患者的重要死亡原因。随着糖尿病治疗的不断改进,死于糖尿病急性并发症者已大为减少,患者的生命明显地延长,然而糖尿病的各种慢性并发症,包括糖尿病肾病的发生率却明显增高。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肾小球滤过率增高,为最早出现的功能性改变。在新发病的和动物实验证明,肾小球滤过率增高在确诊糖尿病时即已存在,并且一直持续到出现蛋白尿。对患者肾小球滤过率的研究较少,
有用0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疾病治疗糖尿病肾病尚无特效疗法。处理原则,严格控制血糖,尽可能使血糖接近正常水平,防止和延缓发生糖尿病肾病,延缓肾功能减退的速率,透析治疗和肾移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引起的急性肾综合基本表现为水肿。
不同患者肾脏病变程度不同,临床症状有差异。部分患者出现严重全身水肿,尿量减少,可伴胸腔、腹腔积液,出现胸闷、气促、腹胀等。有大量蛋白尿,尿泡明显增多。糖尿病肾病综合征均伴肾功能衰竭,早期肾功能衰竭表现为乏力、食欲减退,严重者可出现恶心呕吐。血压一升高,就头晕头痛。心力衰竭,有咳嗽痰,夜间明显,不能夜间平卧,胸闷,呼吸困难等。有贫血、乏力等。部分患者进入尿毒症期,出现全身各系统损害表现。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肾病综合征的治疗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合理控制体重,吃糖尿病食物,戒烟,做适当的运动。
2、营养治疗。对于没有开始透析的糖尿病肾病患者,推荐的蛋白质摄入量是每天每公斤0.8克。过量的蛋白质摄入与蛋白尿增加、肾功能下降、心血管疾病和死亡风险增加有关。
3、血糖控制和有效的低血糖治疗可以延缓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和发展。
4、调节血压。
5、纠正血脂异常。
6、透析治疗及肾移植。肾小球滤过率低于60ml/min时,应评估和治疗糖尿病肾病的潜在并发症。如果肾小球过滤率低于30毫升/分钟,就要积极咨询肾脏专家,评估是否需要接受肾脏替代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肾病大部分不是糖尿病引起的,但糖尿病患者严重可能会出现肾病并发症。
因此,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控制糖的摄入量,也要严格控制每天的总热量。今天吃了水果,主食应该适当减少。饮食应尽量以低盐、低脂肪、低糖饮食为主,定期去医院检查身体,以发现问题,及时接受治疗。治疗期间一定要遵照医嘱用药,不要自行停药或减少用药量。请不要病情复发或迁延。此外,糖尿病肾病症状包括水肿、高血压等症状,如果出现持续蛋白尿,可能伴有恶心、呕吐、贫血等症状。这种情况表明出现了慢性肾功能衰竭,必须积极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中比较典型的并发症之一,是指由于糖尿病人由于不及时治疗导致受累肾脏,引起糖尿病肾病合并症。肾病综合征以蛋白尿、血尿、高血压、水肿为基本临床表现,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迁延,病变缓慢进展,可以不同程度肾功能减退,最终将发展为慢性肾衰竭的一组肾小球病。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代谢综合征会导致糖尿病。
所谓代谢综合征,是指人体的代谢出现了问题,包括糖代谢紊乱、脂代谢紊乱、嘌呤代谢紊乱、肥胖、胰岛素抵抗、高血压、高雄激素血症、尿蛋白高等一系列代谢状况。其中,肥胖、胰岛素抵抗和糖代谢紊乱,如果长期得不到解决,就会导致糖尿病。所以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体重管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高热量食物。避免肥胖,预防代谢综合征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否需要住院取决于糖尿病的严重程度。
一般来说,发现糖尿病时没有明显的不适症状、急性并发症和慢性并发症。门诊口服降糖药和饮食运动治疗不需要住院。糖尿病病史长,长期葡萄糖毒性导致慢性并发症,病情严重,处于并发症中晚期时,需要住院强化治疗和预防并发症症状的治疗。如果糖尿病有急性代谢障碍综合征(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非酮症高渗性昏迷、感染、低血糖等)。因为不知道原因,身体严重不适,需要住院治疗。为了进一步明确其余慢性并发症或手术,需要住院治疗。一般来说,糖尿病稳定后,控制血液,定期检查,调整门诊治疗就足够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