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查出患了慢性肺原性心脏病,长期咳嗽、咳痰。活...

会员9026677 5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前几天查出患了慢性肺原性心脏病,长期咳嗽、咳痰。活动时感觉气短、呼吸急促、心悸、心前区疼痛、乏力、胸闷等症状,休息后可以好转。经住院治疗,效果较好,请问出院后应吃什么药,平时应注意什么事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住院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心脏病的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信平 医师 虞城县中医院中医科
擅长:肝胆疾病、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22105
问题分析: 你好,肺源性心脏病的治疗主要是扩血管药物、平喘药物和活血化瘀药物使用
意见建议:还有就是要对症使用止咳化痰药物,尽量避免出现心力衰竭的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时候吃些药物或者到医院里查血常规,如果血象高可以加药物治疗,若不高,加也没有什么意义,可以辅助使用排痰药,如果是慢性支气管炎,反复咳嗽、咳白色粘稠痰,这时候除了可以加用排痰药以外,到医院里查一查有没有肺内的隐藏疾病,比如结核、慢支,甚至肺癌早期可能就表现为不典型的咳嗽、咳痰。如果时间大于1个月或者2个月以上,不要自行吃药,先到医院里进行检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在正常发作间期不需要特殊治疗,只需要注意运动、规律生活、预防、反复肺部炎症感染和预防感冒。如果胸闷、窒息和心功能不全持续存在,则可以使用一些平喘药物,或一些强心药物,如地高辛。在急性发作期,可以使用一些雾化药物。此外,激素可以通过静脉输注使用,肺部感染病人应使用抗生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原性心脏病主要表现,具体分析如下:
肺原性心脏病会引起之肺循环阻力升高,肺动脉压增高,将使右心室负荷过大。临床表现除与肺脏有关的病变表现外,心有症状时,其中,肺脏的证候以咳嗽,咳痰,气急为主、活动度大,心悸,呼吸困难,疲乏无力、劳动耐力降低。此外还可伴有胸闷、胸痛等其他不适症状。此外合并心脏疾病,常以右心衰竭居多,体循环瘀血是特征。如果病情继续加重的话可能会发生心力衰竭等并发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小儿如果出现咳嗽的情况,可能与支气管炎、咽喉炎等疾病有关,建议家长带孩子到门诊进行检查,根据个人病情对症用药治疗。
如果孩子发生细菌性支气管炎,可选用阿莫西林、阿奇霉素等药物治疗,咽喉炎通常可应用地喹氯氨含片、西地碘含片来起到杀菌抗炎功效,疗效较好。如果症状较为严重,可在医生指导下联用葵花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来减轻孩子症状,该药物为痰液调节剂,有稀释痰液使其易排出体外的疗效,能够有效改善孩子咳嗽咳痰症状,减少呼吸道刺激。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当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如出现咳嗽症状,通常可选择连花清咳片治疗,该药物对于缓解新冠所致咳嗽咳痰效果较为显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可能会导致肺部组织损伤,使肺部组织炎性渗出物增多,分泌物粘稠度较高,难以自行排出,可能会刺激气道引起剧烈咳嗽。新冠感染的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选用连花清咳片治疗,服用该药后能阻断气道炎症,减轻炎症因子释放,还利于降低肺组织炎症,改善肺间质组织增生,有效稀释痰液、促进痰液排出,对于改善新冠感染所致咳嗽、咳痰效果较为显著。
此外,在改善咳嗽咳痰症状的同时,连花清咳片还可帮助新冠感染患者提高呼吸功能,减轻肺损伤,有利于保护患者的肺部功能。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总咳痰是会出现口臭的,很有可能是由于身体上火,嗓子发炎等原因导致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注意避免熬夜,避免着凉,饮食上不要吃辛辣油腻刺激性强的食物,可以适当吃一些消炎止痛的药物,同时要注意减少抽烟次数,调理一段时间是可以恢复正常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