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肿瘤应该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

会员15603693 61 已回复
可能是因为最近工作压力大的原因,我会出现不明的消瘦、无力,上腹无规则的疼痛,食欲下降,特别厌食肉类食品这些情况,让我轻轻很不舒畅,生活节奏也不好治疗这个疾病需要多久的时间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情况不一定就是肝肿瘤的应该做相关的检查以明确B超或是病理分析都是可以确诊的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避免食用亚硝胺类物质含量高的食物。少吃酸菜,泡菜等腌制食品,少吃熏肠,烤肉,腊肉等烟熏或炸烤太过的食物,不吃霉变,腐烂的花生,大米,高粱等。不用有毒塑料袋及印刷过的纸包裹食品。
有用0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及时治疗食道疾病和口腔疾病。如慢性食管炎,返流性食管炎,食管白斑,息肉,憩室等。只有几十的治疗一些小病,才能得到预防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请养成运动习惯,运动可以增强体力,促进血液循环。运动之后会让你的身体得到改善,血液循环的增强会让你更加有更大的活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细胞癌是消化系统常见的恶性肿瘤。早期无症状。随着肿瘤的发展,相应的症状出现,包括肿胀、疼痛和消化系统异常。手术后需要定期复查。介入治疗相当于降低术后复发率。高蛋白高热量饮食。食物主要是避免太油腻。中晚期体质弱,需要加强蛋白质摄入,多吃鱼、瘦肉、乳制品、豆制品、鸡蛋等。注意食物应煮软烂,易于消化和食用。各种绿色水果和蔬菜也应多吃,含有维生素、胡萝卜素等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同时提示补充硒能在短时间内增强免疫力,有助于稳定病情,降低复发风险。我们可以多吃芦笋、蘑菇、海鲜和其他食物。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肝恶性肿瘤复查影像学明确肿瘤分期,首选手术切除肿瘤,若不能手术,可行介入栓塞化学药物疗法,然后靶向药物治疗控制病情进展,病人在化学药物疗法时,化学药物疗法药物的副反应主要有消化道不适,易恶心,呕吐,腹痛,腹泻,食欲减低,饮食注意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少油腻,清淡饮食,水果不宜过酸。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指导意见:患了肝癌一般是需要是具体病情来考虑的,中期一般是介入治疗,晚期就只能对症治疗的,可配合扶正固本的中药。

任立存儿科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已帮助用户:626588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意见建议:肝癌已经晚期了,治疗上可以应用中医药物或化疗措施控制病情发展,注意充分休息,清淡饮食

王庆阳医师内科山东省冠县甘屯乡社区医院已帮助用户:15477
擅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等内科各种疾病

病情分析:朋友你好,首先考虑手术切除。如果不能手术,就选择DSA介入治疗或射频消融术。如果条件允许,建议行肝脏移植术。
意见建议:你好,因不能面诊患者,无法全面了解病情,以上建议仅供参考,具体诊疗请一定到医院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尚克福医师内科周村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2162
擅长:心脑血管病、高血压、糖尿病、烧烫伤

问题分析:您好,肝癌介入后忌食油腻、煎炸、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及生冷,过硬的食物。
意见建议:建议;应补充高蛋白、适当热量及丰富维生素.宜食白木耳、香菇、菠菜、胡萝卜、卷心菜、冬瓜、西瓜、绿豆、苡米、甲鱼、鸡蛋、牛奶等。

王印杰医师内科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7134
擅长:内科、糖尿病、发烧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