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蒋大夫,亚急性甲状腺炎中药如何治疗。

会员15467690 3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蒋大夫,亚急性甲状腺炎中药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炎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疾病,女性多见。临床表现多种多样,同一种类型的甲状腺炎在病程的不同时期不仅可以表现为甲状腺机能亢进,还可表现为甲状腺功能减退,可以表现为弥漫性甲状腺病变,还可以表现为甲状腺结节,有时不同类型的甲状腺炎可以互相转换。因此甲状腺炎涉及甲状腺疾病的各个方面,需要和许多甲状腺疾病进行鉴别诊断,了解甲状腺炎的各种类型和临床特点具有重要意义。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专科甲状腺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对症治疗,才能有好的治疗效果!
有用0
张帆 医学生 山东齐鲁医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985
问题分析: 亚甲炎是甲状腺功能失常引起的,治疗的话,有手术,碘131,和中医TH磁药治疗,如果没有到非手术不可的时候,不建议手术和碘131治疗,
意见建议:因为会引发其他的并发症,可以通过中医消除结节,并最终修复甲状腺功能,虽然见效比较慢,但是没有引发其他并发症或者出现复发。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治疗亚急性甲状腺炎时,最好不要服用中药。
建议去正规医院内分泌科就诊。亚急性甲状腺炎的治疗主要是针对患者出现发热、颈部疼痛、耳颞部放射样疼痛、颈部增粗等相应症状。如果出现相应的症状,需要对症治疗,例如甲状腺功能亢进引起心慌手抖,可以使用β受体阻滞剂。平时注意保持饮食清淡,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促进身体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等,一般数周或数月后减轻,病程6-12个月,反复发作者甚为罕见。
一旦出现了慢性化过程,则会对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严重时还可导致死亡。如亚急性甲状腺炎反复发作,有可能是糖皮质激素减量过快,停药过早,此症若症状较轻微,可应用非甾体类消炎止疼药,疼痛症状好转即可,如仍伴发热,血沉升高十分明显,可再应用糖皮质激素,以改善症状。对于亚急性甲状腺结节或囊肿者,一般不建议进行治疗。待血沉恢复正常后,再逐步减量,总疗程必须超过6-8周,如停药太快,太早,极易又导致亚急性甲状腺炎的复发。因此对于已经发生了亚急性甲状腺炎的患者,应该尽早进行治疗和护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亚急性甲状腺炎为病毒感染变态反应性炎症,发病前,许多病人都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史。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治疗亚急性甲状腺炎主要通过药物治疗,治疗发热、颈部疼痛等症状。体温高于38.5℃时可进行退热处理,如颈部疼痛、耳颞部疼痛等,可加用非甾体类抗炎药进行止痛治疗,但如果单纯使用非甾体类抗炎药无法控制病情时,排除激素使用的禁忌症,可适当加用激素药物的治疗,具体用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不可盲目用药,容易引发不良反应。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吃中药能治好。
亚急性甲状腺炎往往是病毒感染后出现的,因此,口服抗病毒中药制剂疗效亦较好。另外,还有一些人可能是因为感冒后引起亚急性甲状腺炎。有不少上呼吸道感染或肠道病毒感染者易发生亚急性甲状腺炎,患此病后要注意休息以免疲劳,可口服中药清热解毒,如清开灵冲剂,板蓝根冲剂等,临床效果亦十分理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多由病毒感染引起,以发热、甲状腺疼痛、肿大伴全身炎症反应为特征。症状轻微者可给予消炎镇痛剂治疗,以减轻炎症反应及缓解疼痛。糖皮质激素可迅速缓解疼痛,减轻甲状腺毒症症状,缩短病程。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若亚急性甲状腺炎症状较轻微,可通过锻炼、饮食等方式,由此获得自愈。
亚急性甲状腺炎属于巨细胞性甲状腺炎的范畴,常继发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由于发病急,所以往往没有明确的诊断方法和治疗措施,在确诊之后会出现一系列严重的并发症,比如高热惊厥,呼吸困难等。若症状较轻微,可通过锻炼、饮食等方式,由此获得自愈。第一,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能做运动、跑,可进行太极锻炼,这些锻炼可提高病人免疫能力,从而能够提高病人抗病能力,具有显着抑制亚急性甲状腺炎病症扩大作用。另外应该加强休息,保证充足睡眠,保持心情舒畅,不要过于紧张焦虑,以免导致病情加重。也可注意膳食,食用鲜虾、鸡蛋等优质蛋白,也可多吃含维生素较高水果,忌些高油腻,高脂肪类食品,透过上述的饮食,也有锻炼的机会,亚急性甲状腺炎通常可以自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