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里柴胡的作用是什么

会员12583772 25岁 已回复
中医里柴胡的作用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玉姗 医师 石家庄金冠中医骨病医院内科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等内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6638
问题分析: 清虚热药1和解少阳2疏肝解郁3升阳举陷4热入血室
意见建议:你有什么不适?用这个药,最好是大夫的指导下用药,一般入煎剂。
有用0
相关问答

柴胡疏肝散有解热抗炎、和胃疏肝、行气止痛,提高人体免疫力,理气的作用,具体分析如下:
柴胡主要治疗肝郁气滞症,生气或者是情绪激动以后出现胸胁部的疼痛,或者是嗳气、老打嗝等,在临床上往往用于治疗慢性肝炎,慢性胃炎,肋间神经痛等病症。但柴胡疏肝散,芳香辛燥,耗气伤阴,建议不要长期的服用。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玫瑰柴胡茶的作用疏肝理气、活血止痛,柴胡是一味中药。柴胡味苦、性微寒。归肝、胆经。有疏散退热,舒肝,升阳之功能。用于感冒发热,寒热往来,疟疾,胸胁胀痛,月经不调,子宫脱垂,脱肛等症。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玫瑰柴胡茶的作用疏肝理气、活血止痛,柴胡是一味中药。柴胡味苦、性微寒。归肝、胆经。有疏散退热,舒肝,升阳之功能。用于感冒发热,寒热往来,疟疾,胸胁胀痛,月经不调,子宫脱垂,脱肛等症。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通常情况下,胰腺的作用是参与人体的消化功能。
胰腺是人体的主要的消化系统,是比肝脏小的第二大腺体。外分泌腺体可以分泌胰腺的外液,而内分泌腺则可以分泌胰腺的内液。胰液是胰腺外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包含了各种消化酶,能够促进机体的各种消化功能。胰腺内液是由胰岛素和胰高血糖素组成的,它在消化系统中往往会起着重要的作用。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可以的,应该有效果的,柴胡疏肝丸主要是用于肝气不舒,胸肋痞闷,食滞不消,呕吐酸水。胆炎康胶囊用于肝胆湿热蕴结所致急慢性胆囊炎,胆管炎,胆石症,以及胆囊手术后综合症。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主要用于普通感冒以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部分人使用之后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比如过敏反应,全身性的反应,包括畏寒,寒战,发热,疼痛,乏力,以及出现皮疹伴瘙痒。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