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医治痛风?

会员15352411 6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如何医治痛风?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痛风性关节炎,2年,反复发作,一直用西药止痛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中医痛风可以根治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曹瑞红 县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25664
问题分析: 饮食治疗应避免进食含高嘌呤饮食。动物内脏、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丰富 ;鱼虾类、肉类、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 ;水果、蔬菜、牛奶、鸡蛋等则不含嘌呤。宜多饮水 ,以利于血尿酸从肾脏排出。
意见建议:药物方面可选用降低血尿酸的药物如别嘌呤醇 ,可使用非留体类抗风湿药如消炎痛、布洛芬等 ,缓解关节疼痛症状。
有用0
关注
张本喜 医师 河南协和医院内科
擅长:痛风,尿酸血症
已帮助用户: 45
问题分析: 痛风的治疗西药通常会使用秋水仙碱、别嘌醇、溴本马龙等止痛和降酸药物,效果明显,但是不宜长期服用,副作用相对比较大,并且很容易引起复。
意见建议:一、痛风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控制,不能食用海鲜、动物内脏、啤酒等高嘌呤食物。
二、中医,从调理病人的代调紊乱体质入手,从痛风的源头治疗疾病。
有用0
关注
杨小冬 医师 河北省石家庄市肾病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肾病
已帮助用户: 151
问题分析: 痛风急性发作主要是由于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所导致。
意见建议:痛风发作时用非甾体抗炎药、秋水仙碱止疼,小剂量秋水仙碱预防发作。根治可通过中药修复肾小管增加尿酸的排泄,减少尿酸盐的沉积。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脚肿可以通过临床症状来判定是痛风。
如果脚部没有受到任何损伤,但是脚部肿胀是突发性的,伴随着皮温升高、疼痛、局部肌肤变得通红,并且在夜晚会感觉到疼痛,并且是一只脚,并且是一只脚,可能是痛风。在发病的初期,要尽可能的提高患足的高度,同时可以口服一些非甾体类抗炎药物,如秋水仙素等。但如果症状较重,可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痛风患者想要进行自我调理,需从各个方面共同进行,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饮食调节
1.避免高嘌呤食物,如动物内脏、海鲜、肉汤等。
2.限制高果糖饮食,如碳酸饮料、蜂蜜、糕点等。
3.控制酒精摄入,酒精会影响尿酸代谢,增加尿酸积聚在体内的风险,特别是啤酒应严格限制。
4.适量饮水:饮水可以加速尿酸的排泄,避免尿酸沉积在关节和其他组织中,建议每日饮水在2000毫升以上。
5.增加新鲜蔬菜的摄入。还可选用风零酸樱桃柠檬酸泡腾片,它的主要成分为柠檬酸混合物和浓缩酸樱桃,这些成分已被研究证实有辅助降尿酸、碱化尿液,溶晶护肾、改善代谢和肾功能,减少痛风复发的作用。
二、调整生活方式
1.控制体重:肥胖是痛风患者的危险因素之一,减轻体重可以减少尿酸的生成和排泄负荷。
2.适当运动:适度的运动可以减轻关节疼痛和炎症,但需要注意避免过度运动和高强度的活动。
3.戒烟:香烟中的有害物质会影响痛风控制和恢复,因此需要严格戒烟。
三、遵医嘱,合理用药。

孙瑛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临床风湿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皮肌炎、硬皮病、痛风、骨关节炎等疾病的诊治。

娜莎痛风胶囊的作用是抗炎、止痛、消肿以及解热,可以用于治疗痛风以及类风湿关节炎,及其并发症的治疗,如关节肿胀变形等。本药品可能会导致肝肾功能的损害,产自于泰国,建议患者遵医嘱用药。一般来说本药品是用于辅助性的治疗,不能控制病情的进展。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拇外翻与痛风,一般可以通过对尿酸的检测辨别。
拇外翻亦为大脚趾根部关节及邻近关节所构成的向外转曲,如有加重的大脚趾,则别在第二个脚趾头下,有的人的大趾还会别住第二趾。可能会诱发炎症,红肿难忍,并且带来了强烈的疼痛,疼痛时症状很像痛风关节炎,若长期穿着不合脚的鞋,就是拇外翻发生的重要因素,所以要依据这些病史,以及一种痛苦的感觉,才能确定是否为拇外翻。
和痛风关节炎有什么不同,检查如尿酸值,一下可以分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痛风要做关节积液的检查,看看有没有特殊的尿酸盐结晶。痛风主要是由于血尿酸升高引起的,主要表现为骨关节红肿疼痛等。痛风的诊断主要包括:1、体检发现体内血尿酸值大于7mg/dL,并伴随疼痛,可以认为是高尿酸血症,如果同时存在尿酸盐结晶沉积,则会导致第一跖趾关节疼痛、胀肿,或者是产生巨大的变形,就像是乒乓球,如果出现痛风性晶体,就可以确诊为痛风。
2、穿刺取关节液,检查是否有痛风晶体。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玉米须治好了痛风是因为有利尿,降压,降血糖,止血,利胆等作用,而痛风是一种代谢性疾病,玉米须通过利尿作用,能够降低体内尿酸,达到缓解治疗痛风的效果,制作玉米须茶首先去掉干燥肮脏的玉米须,然后剥开玉米漏出柔嫩细软的玉米须,拿出来晒干,喝的时候拿开水浸泡,加入半勺红糖喝的时候拿出玉米须,喝完玉米须茶5分钟就会去小便。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