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经常延迟且月经量时多时少是什么原因?

会员15351603 2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月经不调。经常延迟,有时量多,有时量很少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中药试过,西药也试过了,就只是吃完后两三个月正常又会,但是延迟的是每个月都会延迟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能试试什么中药可以调理身子,每个月准时报道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尚崇 河北省许官营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主要主治;口疮,牙龈炎,口腔溃疡和口臭
已帮助用户: 185351
病情分析: 你好,影响月经的因素有药物、雌激素、内分泌、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瘤、盆腔炎、生活压力等。

意见建议:建议你到正规医院妇科就诊做一下B超、性激素等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有用0
关注
张思琪 齐齐哈尔医学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386
病情分析: 你好,这种情况是月经不调的表现,与很多的因素都是有关系的,比如说精神,情绪,外界的环境,天气的变化,一些冷热的刺激,饮食的不当等都会造成月经的不规律.建议你平时要注意饮食,不要吃生冷辛辣的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保暖,避免着凉.

意见建议:反复发作长时间不愈需要做个系统的检查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治疗!
有用0
关注
奕楠 温州医学院外科
擅长:肝脏、胆道、胰腺、肿瘤
已帮助用户: 27599
病情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考虑可能是由于内分泌紊乱导致的月经不调,跟平时的生活作息,饮食,心态,遗传等都有关系,同时也考虑有妇科疾病的可能。

意见建议:建议先去妇科检查,排除妇科疾病,,同时生活一定要有规律,不要熬夜,心态良好,适当的体育锻炼等都有利于调理,也可以试着吃点中药进行内分泌紊乱的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患者月经延迟主要具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1.有过性生活的女性,如果出现月经推迟,可能是怀孕引起的症状。患者需要根据彩超的结果以及其他相关检查结果,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是继续妊娠还是终止妊娠,进而进行下一步的治疗。
2.如果患者没有过性生活或者有过性生活,但是已经排除怀孕可能,月经推迟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内分泌失调。此时患者需要在月经第二到第四天空腹抽血检查性激素六项,必要时检查彩超。常见的引起内分泌失调的原因主要包括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卵巢功能低下等疾病。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女性月经量少是指女性的月经周期基本正常,但是经量明显减少,甚至出现点滴的情况,或者经期缩短,可能不足两天,导致经量也少。女性月经量少可能是气滞、气虚、血瘀、寒凝血脉、痰阻等原因导致的。身体虚弱的女性通常是身体虚弱、久病等原因而引起,而实者可能是瘀血内停、痰湿阻滞等因素造成气血不畅而导致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量、少,颜色发黑,一般分为局部因素、全身因素。其中局部因素为如宫腔黏连、宫颈锥切术后宫颈黏连、多胎多产、多次进行人工流产等。建议患者去医院进行彩超检查以及激素六项化验,然后根据检查结果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相应的方法进行对症治疗。此外,全身因素如出现贫血、营养不良、雌激素水平不足、子宫内膜薄弱、泌乳素增高、子宫内膜生长缓慢、多囊卵巢综合症等情况。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春期的少女由于卵巢功能发育不全,例假不规律也属于正常现象,您可以暂时观察看看,另外例假推迟一个星期左右也属于正常情况。例假和情绪饮食等都有关系日常生活中少吃生冷刺激的食物,按时作息,避免过度疲劳,避免精神压力过大。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成年女性之前月经量都很正常,突然间出现月经减少的问题,必须去做妇科检查,通常做妇科超声检查,观察子宫内膜增生的厚度,除了检测六种性激素外,还需要预防卵巢早衰、雌激素水平下降,需要积极的内分泌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不调是内分泌失调引起,一般是和内分泌失调,生活不规律,服用药物,或是妇科疾病等都有关系,需要到医院做B超和激素水平的检查,确诊引起紊乱的原因之后再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