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中药哪种好有哪些

会员15341566 56 已回复
你好!我外公患有糖尿病已经有好几年了,一直都没能彻底康复,我想请问一下医生,像我外公这样的情况糖尿病吃什么中药好啊?麻烦解答一下,谢谢!感谢医生为我快速解答——该如何治疗和预防糖尿病中药哪种好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目前治疗糖尿病常用的中成药主要有以下几种:   (1)消渴丸。主要成分:北芪、生地、花粉、优降糖(每丸含0.25mg,即10丸消渴丸含一片优降糖)。由广州中药一厂生产。   功用及主治:滋肾养阴、益气生津。具有改善多饮、多尿、多食等临床症状及较好的降低血糖的作用。主治Ⅱ型糖尿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治疗糖尿病的中药有:
1、黄芪。黄芪的主要作用是补气,医学证明黄芪多糖具有双向调节血糖的作用。
2、丹参。丹参具有活血、活血、凉血、养血的作用,能化瘀通络。丹参含有多种丹参酮,能明显改善糖代谢,降低血糖和血压。
3、枸杞。中医文献记载枸杞能补肾养肝,可用于肝肾阴虚引起的口渴。最近的研究也表明,枸杞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
4、地黄。地黄具有滋阴补肾、养血补血、凉血的功效。药理证明,地黄还有降血糖、抗凝血、改善动脉硬化的作用。实验证明,地黄能明显降低血糖,抑制和预防肾上腺素引起的家兔血糖升高,改善高血糖和高血压状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治疗糖尿病的中药有糖脉康、参芪降糖颗粒、降糖片、消渴丸等。
这些中成药都是治疗糖尿病的药物,还有一些由中草药组成的特殊方剂,可以治疗糖尿病。但无论是中成药还是中草药,在治疗糖尿病的过程中,都不如刺激胰岛素分泌激素降低血糖的药物。因此,在使用这些中成药时,不应该因为使用这些中药或中成药而停止西医治疗糖尿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病情选择中成药进行治疗。这些中成药大多有治本的作用。它们可以配合西药降糖药,共同治疗糖尿病及糖尿病患者各种器官的并发症。中医常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糖尿病。消渴丸是一种治疗糖尿病的中成药,很多情况下经常使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属于中医的“解渴”范畴。阴虚是基础,燥热是消渴的基本病机。清热润燥,养阴生津是基本的治疗原则。治疗糖尿病的中药具体分为:
1.常用中药有栝楼、茯苓、陈皮、葛根、麦冬、生地、黄连、黄芩、石膏、地母、玄参、栀子、黄芪等,可以滋阴清热。
2.消渴久了容易引起病变,即阴损阳,导致阴阳两虚,常用地黄、山茱萸、补骨脂、枸杞子、五味子、泽泻、牡丹皮、黄精和附子等补肾和降血糖。
3.血瘀贯穿糖尿病始终,常用丹参、三七、川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患者在经过中医诊断后,要选用不同的中药,详情如下:
1.热毒湿热:热病患者伤口红肿、脓液浑浊、薛洪泰发黄、易怒,使用解热解毒易湿方药,如五味消毒饮、黄连解毒汤等。
2.寒凝血瘀:伤口暗、脓清、局部皮肤温度低的冷患者可以选择温阳酸、活血利水之方。如阳和汤。
3.气血两虚:病情长、精气虚弱时加补血方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中医临床治疗二型糖尿病应以辨证为基础,区分肥胖和消瘦两种类型。根据患者所处阶段的不同,分为郁、热、虚、失四种类型,然后分型治疗。具体如下:
1、对于早期气阴两虚的二型糖尿病患者,建议在生活方式干预的基础上口服田七降糖胶囊。
2、对于气阴两虚的二型糖尿病,在单用二甲双胍疗效不佳的基础上,建议加用口服金利达颗粒。
3、对于二型糖尿病早中期肠湿热证,可以口服葛根芩连汤。
4、对于二型糖尿病早中期肝胃郁热证,可以口服大柴胡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治疗有以下中药:
1、常用中药黄芪治疗糖尿病。黄疸主要作用于补气。根据一种理论,气虚是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所以治疗的关键在于益气补气。另外,现代医学证明黄芪多糖具有双向调节血糖的作用。
2、常用中药丹参治疗糖尿病。丹参集活血、行血、凉血、养血作用于一体,可以血化、通络。丹参中含有多种丹参酮,有明显改善糖代谢、降低血糖和血压的作用。
3、常用中药枸杞治疗糖尿病。根据中医文献,枸杞可以补肾,养肝。可用于肝、肾、阴虚解渴等。近年来的研究表明枸杞具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