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青光眼怎么治疗它是不是很严重

会员15292825 48 已回复
患青光眼怎么治疗它是不是很严重?现在生了这个毛病,我应该怎么办?得了这个病之后,有哪些是能吃的,哪些是不能吃的?平时在家的时候是不是要注意些什么?应该怎么办啊,谁来解答下。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力或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眼内压力升高可因其病因的不同而有各种不同的症状表现。持续的高眼压可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造成视力下降和视野缩小。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全部丧失甚至失明。故青光眼是致盲的主要病种之一
有用0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劳累过度、睡眠不足、情绪波动、饮食不节或暴饮暴食等因素,可以影响血管神经调节中枢,使血管舒缩功能失调,一方面可使毛细血管扩张,血管通透性增加,造成睫状肌水肿、前移,堵塞前房角,使房水流出通道受阻
有用0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预防青光眼的主要对象是具有危险因素的人群。具有青光眼危险因素的人,在不良精神因素等诱因刺激下随时激发青光眼形成,所以平素必须排除一切可以诱发眼压增高的有害因素,预防青光眼发生。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另一方面可使房水分泌过多,后房压力过高,周边虹膜受压向前移而使前房变浅,前房角变窄。这些因素均可引起眼压的急剧升高,最终导致青光眼急性发作。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根据您描述的情况,青光眼手术以后出现两道白光,说明距离手术的时间还比较短,症状还没有恢复,有关系的。
指导建议:一般手术恢复的时间大概是7~15天,完全恢复大概要一个月左右,每个人恢复的情况是不一样的,这段时间要注意休息,尽可能让眼部更好的休息,同时饮食方面尽可能要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一般认为先天性青光眼适用于手术治疗,对缩瞳药不敏感,药物治疗很难有效,先天性青光眼又叫水眼和发育性光眼,这种病的男性患儿比较多,它是胚胎期前角发育异常引起的,想要治疗的话,必须要通过手术来进行治疗,一般由手术控制眼压,手术有房角切开术,以及小梁切开术或是小梁切除术等。同时配合抗青光眼的药物,但药物仅做短期的过度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指导意见:你好,很高兴能为你解答,青光眼可以先把眼压控制住之后再考虑手术治疗的!

崔兴丽护士五官科商河县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4651
擅长:眼睑炎,泪点及泪小管狭窄或阻塞,急性结膜炎,老年性白内障,并发性白内障,色盲泪囊炎,慢性泪囊炎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描述,可考虑为开角型青光眼。祝你健康 你的情况考虑有眼压升高导致的青光眼的可能的,建议你眼科做个眼压的检测看看,如果确诊是青光眼的话,轻症可以滴用毛果芸香碱、可乐定、噻吗洛尔等抗青光眼类滴眼液治疗即可,如果比较严重的话,可以考虑做虹膜造瘘术或小梁网切除术。
意见建议:要看患者具体的眼压和病症来给与不同的药物治疗,不同眼压值使用的药物都有不同,不能盲目的用药。祝你健康了。

高国绵其他威县张营乡邵梁庄二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104534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月经不调,儿科

病情分析: 1、虹视是青光眼患者的典型症状之一,是指青光眼患者发病时,看灯光会有一个彩虹样的光圈绕在灯光周围,外圈红色,内圈绿色或紫蓝色。引起虹视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眼压增高后,眼内液体循环障碍引起角膜水肿,产生折光改变所导致的,但是虹视并非青光眼的特有症状。2、视力障碍,在青光眼急性发病时,患者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视力障碍,部分患者的视力障碍比较明显。这除了角膜水肿这一原因外,更主要的是眼压增高造成视神经受到损害所致,眼压越高视神经受压越厉害,视力下降也就越明显。3、头痛是青光眼的早期症状,也是最常见的症状。青光眼引起的头痛与其他疾病引起的头痛不同,不能用镇静、去痛药缓解,因为青光眼性的头痛是由于眼压升高压迫眼球组织而产生的,只有在眼压下降后才可减轻或消除,青光眼患者的头痛还往往会伴有眼眶、鼻根胀痛,单眼的头痛还可表现为剧烈的偏头痛。
意见建议:建议采用中医治疗。中医可以改善神经供血,增强视网膜血管及视神经的耐氧能力,降低血液粘稠度,改善轴浆流,清除缺血后再灌注产生的氧自由基,从而疏通房水循环,降低眼压,有较好的疗效。

孙伟医师五官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医治疗青光眼、眼底黄斑疾病、眼底出血、白内障、玻璃混浊、视网膜脱落、视神经炎、视网膜色素变性、视神经萎缩等眼病

指导意见:你好,青光眼是致盲性眼病,建议积极手术治疗,控制眼压,保留现有视力,建议平时避免情绪激动,适度用眼。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王丽娟护士五官科衡水同瑞眼科医院已帮助用户:5478
擅长:散光,青光眼,老年性白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