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的护理它是不是很严重

会员15274170 39 已回复
心律失常的护理它是不是很严重?现在生了这个毛病,我应该怎么办?得了这个病之后,有哪些是能吃的,哪些是不能吃的?平时在家的时候是不是要注意些什么?应该怎么办啊,谁来解答下。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一般护理.休息病人心律失常发作引起心悸、胸闷、头晕等症状时应保证病人充足的休息和睡眠,休息时避免左侧卧位,以防左侧卧位时感觉到心脏搏动而加重不适.饮食给予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以防便秘;避免饱餐及摄入刺激性食物如咖啡、浓茶等。
有用0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病情观察;连接心电监护仪,连续监测心率、心律变化,及早发现危险征兆。及时测量生命体征,测脉搏时间为1分钟,同时听心率。病人出现频发多源性室性期前收缩、室性期前收缩、室性心动过速、二度II型及三度房室传导阻滞时,及时通知医生并配合处理。监测电解质变化,尤其是血钾。
有用0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教会病人及家属测量脉搏的方法,心律失常发作时的应对措施及心肺复苏术,以便于自我监测病情和自救。对安置心脏起搏器病人,讲解自我监测与家庭护理方法。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向病人介绍介入治疗如心导管射频消融术或心脏起搏器安置术的目的及方法,以消除病人的紧张心理,使病人主动配合治疗。并做好介入治疗的相应护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律失常的严重程度主要取决于心律失常类型,病人是否有并发的基础心脏疾病,发作中是否有造成血流动力学障碍的因素等。
有时会出现心悸、气短、胸闷等现象,但是没有心绞痛和心肌梗塞的临床表现,并且也不容易被发现。心律失常更为严重,室颤可引起猝死。缓慢性心律失常,病态窦房结综合征可发生心脏骤停,患者会突发晕厥,引起快速性心律失常,甚至室颤。心源性休克和心力衰竭则有致命危险。房室传导阻滞的危险较骤停的危险高,快速性心律失常以预激综合症为重,迅速心律失常、房颤能诱发心功能障碍,心衰竭,中风等,心律失常为一种比较严重的病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律失常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包括心跳的来源,心跳的频率,节律,冲动传导等。心律失常的情志治疗要尽量的是防止情绪的刺激。
因为本来就有心脏病的病人,由于用脑过度,情绪过于激动,会导致心律不齐,因此要注意保持良好的情绪,要做到心境平和,不要受到情绪的影响。另外,有可能是由于心律不齐而导致的,比如抽烟喝酒、酗酒、过度饮用醋等。有必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
心律不齐的人经常进行激烈的活动会导致心律不齐,平时要注意生活规律,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进行激烈的活动,不要过于疲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律失常的护理诊断一般需要积极的进行检查,还要注意日常护理。
体还在恢复阶段,最好还是要做一次超声筛查,病史一般能给诊断以有益的提示,包括心律失常有无及种类。此外,还需要了解引起这种情况的原因。心律失常诱发因素如烟酒咖啡等,运动和神经的刺激。临床上常见的是心脏性与非心脏病性两种原因引起的心律失常。需要积极的控制诱因,忌烟忌酒,避免喝茶和咖啡。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律失常是会导致患者失眠的。
主要是因为心律失常发作时,患者会有胸闷、心慌、乏力等不舒服的症状。严重的心律失常还会导致严重脑供血不足的症状,还会因为冠状动脉供血不足诱发心绞痛。甚至有些心律失常还会引起心力衰竭的加重,由于这些情况,患者会导致失眠的产生。而失眠反过来又会加重心律失常,导致恶性循环。所以,对于心律失常的患者,如果存在基础心脏病,要积极的治疗基础心脏病。这样才能改善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窦性心律失常的护理措施有:
1、日常护理:平时要注重日常的生活和情绪的调节,要有规律的饮食,要有规律的作息,不要过度劳累,要让患者在一个舒服的地方休息。如果出现胸闷、心悸、眩晕等心律失常的情况,可以选择高枕、半卧位、其他舒服的姿势,避免出现左卧的情况。
2、用药护理:用药的时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一些抗心律失常的药物,要根据使用方法,剂量,服药的时间,以及观察效果和副作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治疗室性心律失常应采取如下的护理:心律失常的病人应保持开放的心态,要有战胜的信念,避免由于心律失常而过于焦虑。
尽管心律失常是一种疾病,但是正常情况下,心律失常可以像正常人那样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如果及早诊断,及时处理,就可以避免出现严重的心律失常。在心律失常的时候要注意多规律的运动和运动。只有严重的心律不齐或者是心脏机能很弱的患者,需要进行长时间的睡眠。由于季节性的气候会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所以在天气大,四季更迭的情况下要做一些预防,避免出现严重的心脏疾病,避免出现严重的心律失常。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