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增厚不均。左卵巢呈多囊样改变右卵巢内小囊。...

会员15248530 18 已回复
子宫内膜增厚不均。左卵巢呈多囊样改变右卵巢内小囊。陶氏腔积液是什么问题?严重不?子宫大小5.1*5.6*3.7cm,形态正常,肌层回声分布均匀,肌层可见散在血流信号,宫内膜厚1.1cm,左侧卵巢大小2.9*1.9,内可见多个小液性暗区,直径均小于1.0cm,左侧附件区未见异常包块。右侧卵巢内可见1.5*1.3有包膜无回声区,周边见血流信号。陶氏腔可见2.7*1.8cm不规则夜性暗区。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任素翠 主任护师 威县县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产后风,产后出血,产后缺乳,产后脱发
问题分析: 你好,陶氏腔积液就是盆腔积液的意思,若小于1cm,考虑是生理性的积液,多见于排卵期,早孕期间,多可自然消失,不必进行治疗.若积液量较多,大多是由于炎症引起,即由慢性盆腔炎症渗出所致,也有少数因宫外孕破裂,黄体破裂,盆腔脓肿,巧克力囊肿,卵巢癌引起,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你根据自己的情况严密观察,定期复查或进一步进行相关检查,确诊后对症治疗.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囊卵巢综合征的病人,有可能会让子宫内膜的增厚。多囊卵巢综合征的病人,长期的月经不规律,并且没有好好管理自己的月经,那么会长期的缺孕激素保护子宫内膜,内膜长期的受雌激素的刺激,就会不断的增厚,还有可能出现子宫内膜病变,当然最害怕的是子宫内膜癌的发生。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内膜增厚回声不均与不同的子宫内膜增生有关。
单纯性子宫内膜增生和异形性子宫内增生是两类,单纯性增生一般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而异群增生则是癌前病变,需要进行诊断性刮宫。此外,子宫内膜下的血管分布不均匀也会引起子宫内膜回声不均匀,如果是单纯性增生,可以口服激素类药物,如果是异形性增生,则要进行刮宫或手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如果子宫内壁厚度较大,且有不规则的回音,那就说明是由于子宫内壁有损伤。例如,由于受炎症的影响,子宫内膜会发生增生,导致子宫内膜变薄,回音不均匀,经常伴随着下腹的疼痛,而且还会有痛经的历史。此外,由于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肿瘤等原因,也会引起子宫内膜增厚,而且会引起不对称的回音。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在来例假后6-12个小时进行诊断性刮宫,并将刮出的组织进行组织学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进行治疗,有利于身体健康。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刚做完人流后复查彩超会提示子宫内膜回声不均匀等月经来潮1-2次之后,子宫内膜才会完全修复。宫内长有小的息肉,也会提示子宫内膜回声不均匀,需要做诊刮或者做宫腔镜来检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不均匀,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可能是由于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宫腔黏连等因素导致的,和粘膜下血管的分布不均匀有一定的关系,饮食宜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女性如果来例假不正常,或是经期过久,量多,可能是宫腔内壁增厚。子宫内膜增厚的主要病因是由于黄体酮不足引起的,在绝经期妇女中比较常见。
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的厚度在8-10mm之间。子宫内膜增厚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症,主要发生在绝经期和青春发育期,子宫内膜会随月经周期的不同发生规律。女性体内的卵巢荷尔蒙失调会导致黄体酮不足,从而导致子宫内膜增厚。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