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心热,心烦易醒,全身瘙痒

会员15226788 44 已回复
手脚心热,心烦易醒,全身瘙痒手脚心热晚上加重,心烦易醒,全身瘙痒,胳膊前臂和小腿较重,好生气,无盗汗,大便正常,小拇指和无名指麻,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文焕次 广宗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人流,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8913
问题分析: 你好,这是阴虚引起的五心烦热。建议你吃知柏地黄丸治疗,效果挺好的,
意见建议:忌口,不要吃辛辣食品,没事多运动增强体质。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高尚崇 河北省许官营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主要主治;口疮,牙龈炎,口腔溃疡和口臭
已帮助用户: 185351
问题分析: 你好: 手足心发热而未有其它症状相伴的是极少的,
意见建议:绝大多数手足心发热的多同时伴有未引起注意的或被看作是正常的表现.中医将手足心发热分为疳积脾虚和血虚阴亏两种,建议具体结合中医辨证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宝宝手脚心热可能是消化不良、上火、体质偏热等原因引起的。
宝宝手脚心热可能是身体存在一定的问题,比如消化不良、上火等原因,需要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也可能是宝宝的自身的体质比较偏热,只要没有不适症状,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平时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就可以。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婴儿手脚心发热怎么办,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
婴儿手脚心发热,如果没有其他不适,也属正常生理现象,因为宝宝的新陈代谢旺盛,会感觉体温偏高或者手脚心温度偏高的症状。如果宝宝出现手脚心发热,还伴有大便发干、口腔有酸味等症状,考虑是宝宝有胃火或者是积食造成的,需要及时前往医院,遵医嘱对症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小孩手脚心热可能有以下原因:
1.孩子的新陈代谢旺盛,血液循环加快,身体产热增多而需要通过体表散热,从而感觉体温偏高及手心温度偏高。如果没有其他不适,一般是是正常生理现象。
2.如果孩子在不活动的情况下出现这种情况,应该及时测体温,如果体温正常就没问题,要注意给孩子补水,同时要检查是否缺钙。
3.宝宝上火会出现手心热、小便黄等症状,属内火过胜。
4.宝宝积食,胃先天不足,如果父母过多补给一些高脂肪、高蛋白、高热量等不易消化的食物,从而进一步加重脾胃负担,造成饮食停滞积久化热,从而出现手足心热、腹部发热、腹胀的现象。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手脚心热失眠的缓解方法如下:
1.药物治疗:六味地黄类药物能滋补肾阴,白质地黄丸能降虚火。清心药和滋阴药合用,可以安神,如柏子养心丹、酸枣仁汤、天王补心丹、安神补脑液,都是清心、肝火、养肾阴的药。
2.非药物疗法:比如针刺穴位,包括解除心火的劳宫穴,行间针刺去肝火,针刺太溪穴、三阴交穴滋养肾阴,同时可以帮助睡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有很多人在怀孕早期的时候都会出现手心脚心发热,这也是妊娠反应的一种,这是正常现象,不需要特殊处理就放心现在是在怀孕早期,建议少食多餐,清淡易消化饮食,少量多次的饮水,注意休息,禁止性生活,定期到医院去做孕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手脚心热失眠不是血虚。
手脚心热一般最常见的原因是发烧,是体温设定点上移的现象引起的,而血虚指血液亏虚,脏腑、经络、形体失养,以面色淡白或萎黄,唇舌爪甲色淡,头晕眼花,心悸多梦,手足发麻,妇女月经量少、色淡、后期或经闭,脉细等为常见证候,多因饮食不调,劳倦过度,情志不遂,失血过多,久病不愈或素体虚弱所致,所以两者并没有直接的关系,手脚心热失眠也不是血虚。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