鞘膜积液中医治疗的方法都有哪些

会员15209846 4 已回复
去年孩子大哭后,我发现孩子的阴囊一个大一个小,睾丸肿大,显透明的,后来带孩子去医院看,医生说这是小儿睾丸鞘膜积液,我想保守治疗,不知道有什么好的建议?请问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你好 鞘膜积液不能用上两法治疗。以手术治疗为主。手术的目的是在内环处将疝颈做高位结扎,阻断腹水下流。以下的疝囊可不处理。精索鞘膜积液可将积液的包囊完整剥除。如剥除困难,亦可剪开囊壁,做翻转缝合术。睾丸鞘膜积液的有效手术方法是鞘膜切除翻转缝合术。
有用0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鞘膜积液可以使用疝气带来治疗一段时间也好,不过如果经常有掉下来的情况,那做手术也行的,这种手术是非常简单的一种手术,不会对将来生活方面有什么不良影响的,而且手术后,这个小肠疝气就不会再复发了。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你好 鞘膜积液如果量不大的话可以观察,不用进行处理,如果积液量有增加,3岁了仍不能完全吸收的话应该考虑手术治疗.平时注意别让孩子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别让孩子长时间哭闹.
有用0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你好 婴儿在睾丸鞘膜积液常在两岁前自行消失故不急于进行治疗若两岁后尚不消失则行穿刺抽液多数经抽吸后不再复发此法不适用于成年人成年人抽液后均在短期又长大如初。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医治疗鞘膜积液没有什么效果,通过手术来进行治疗。鞘膜积液一般指的是鞘膜腔内积聚的液体超过正常量,而形成了囊肿。本病可以发生于任何的年龄段,当鞘膜本身或者睾丸、附睾发生病变时,液体的分泌和吸收失去平衡,形成鞘膜积液。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鞘膜积液分为精索鞘膜积液,交通性鞘膜积液等。鞘膜积液可以通过中医的方法进行治疗。
儿童鞘膜积液主要是由于先天性鞘状突没有闭合等原因造成的,一般在2岁之前,鞘膜积液有可能会自行吸收,超过2岁以后就难以逐渐吸收了。如果鞘膜积液比较轻,可以先观察观察,如果有严重的鞘膜积液,患者还可以选择穿刺抽液或者手术。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中医对于鞘膜积液的治疗,主要是通过辨证论治了,辨如果是下焦虚寒引起的,可以口服补肾的中成药。如果是肝经湿热引起的,可以口服疏肝的中成药治疗。也可以通过热敷的方法进行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是去相关部门检查治疗,以免乱使用药物导致病情发展严重。精索鞘膜有少量积液无明显症状,但积液过多则有排尿和性功能障碍。手术治疗适用于积液较多的而囊肿穿刺可注射小积液,但这种会带来并发症。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鞘膜积液在治疗过程中需要注意要多加休息,避免穿过于紧身的衣裤,在治疗期间禁止性生活,中医在治疗鞘膜积液时是通过辨证论治,辨明症型后,采取适当的中药进行对症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睾丸鞘膜积液不能中医治疗。睾丸鞘膜积液是积液量过多形成的囊性肿物,中医对该病没有任何治疗效果。如果患者没有出现明显的症状,可以暂不接受治疗,但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如果患者出现了明显的临床症状,或者积液量持续增多,就要尽快通过手术进行治疗。患者在做过手术后,要注意伤口护理,不要让伤口发生感染。同时也要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吃海鲜、牛羊肉等发物,以免影响身体恢复。

马凯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以经皮肾镜、软输尿管镜、软膀胱镜等腔内新型微创技术处理各类复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狭窄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