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腰写字或是做什么事之后就会左半边腰疼,

会员15196470 20 已回复
弯腰写字或是做什么事之后就会左半边腰疼,最近弯腰久了过去写字之后,起来的时候就会左半边腰疼,特别是要将腰直立起来的时候很疼,还很困难的直立起来,这是怎么了?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崔俊普 医生会员 威县贺营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淋巴管炎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5889
问题分析: 出现腰痛症状要及时去医院检查。腰椎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腰肌劳损,肾虚等都可以引起腰疼的症状。你一定要睡硬板床.可以牵引,理疗,红外线,推拿 按摩治疗.
意见建议:一定要避免腰部过度用力,不要长期弯腰工作学习。做腰椎拍片确诊并及时治疗。
有用0
关注
温志伟 医师 中山市宝元制鞋厂职工医院外科
擅长:骨折,椎间盘突出,踝关节扭伤
已帮助用户: 53263
问题分析: 长时间弯腰后诱发左侧腰部疼痛,需要考虑肌肉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等情况导致。
意见建议:如果是肌肉问题或腰椎间盘突出问题,你后期也需要避免长时间单一姿势,站立,行走,坐位,弯腰,自己可以多按摩,存在不适感,需要休息,外擦药酒,对症给予跌打丸,消炎止痛药物,综合起来才能好转。
有用0
相关问答

左半边腰疼考虑腰椎病可能很大,伴有腰椎间盘突出或者腰肌劳损可能,这个跟你长期的劳累,不良的姿势都是有关系的,包括坐姿和睡姿,重点还是你自己平时的保养,保养比治疗更重要。最主要的表现就是长时间坐那里的时候,或者劳累干体力活的时候,或者弯腰拿东西的时候,就会容易腰痛、腿痛、腿麻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弯腰腰疼可能是腰扭伤、腰肌劳损等原因引起的。
如果在弯腰或者负重的时候,出现腰部疼痛,这可能与急性腰扭转或者腰肌劳损有关。首先要做腰部ct和MRI检查,看看有没有可能是因为腰间盘突出引起的。如果身体有痛感,一定要卧床静养,躺在硬板床上,尽量不要过于疲劳,以免导致腰部不适,不要长期站立或者弯腰工作。可以多做一些腰部和背部肌肉的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您站立时间过久,弯腰过久出现腰部疼痛是属于正常的,应该是您过度劳累导致的。平时避免持久的站立和蹲坐,不要过度劳累和熬夜。平时要注意多吃些高蛋白高营养的食物,比如多吃蔬菜,鱼和虾类,可以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有益于身体健康。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腰疼有可能是腰肌劳损,也有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
指导建议:建议需要去腰部拍个片或者做个核磁共振检查,根据检查出来的结果再对症治疗,严重的话可能需要骨科就诊,必要时手术。如果不严重的话可以先配合中医理疗,例如推拿针灸熏药打针等等,平时避免久坐久站和久蹲,尽可能减少弯腰,这段时间避免重体力活。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引起腰疼的原因有很多,不排除有腰椎间盘突出或者是腰肌劳损的可能,及时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明确病情,及时治疗。平时要注意休息和保暖,避免剧烈活动,尽量少弯腰,如果疼痛明显可以口服消炎镇痛药物和活血化瘀通络止痛药物治疗,配合理疗及膏药外敷,以增强疗效。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腰肌劳损,也有可能是腰椎病。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注意休息,不要劳累,建议最好是去医院做CT检查一下。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