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生理曲度变直,部分椎体边缘骨质增生

会员15189995 3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腰椎生理曲度变直,部分椎体边缘骨质增生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怎样才能治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叶金华 护士 车溪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全科
已帮助用户: 27177
问题分析: 你好,这个考虑是骨质增生的一种表现,一般随着年龄的老去,由于构成关节的软骨、椎间盘、韧带等软组织变性、退化,关节边缘形成骨刺,滑膜肥厚等变化,而出现骨破坏,引起继发性骨质增生或退行性改变。目前并没有特效治疗。
意见建议:适当的体育锻炼是预防骨质增生的好方法之一、但避免长期剧烈运动、及时治疗关节的损伤、减轻体重、勿吃任何柳橙类水果,尤其是橘子、橙子。也避免糖、酒、咖啡。这些物质将阻挠复原过程,并扰乱体内的矿物质平衡。
有用0
相关问答

建议饮食上多吃清淡,忌辛辣。适量补钙,注意休息,局部按摩理疗,应用骨质增生贴膏,其他一些药物观察看看。建议到正规的三甲医院检查。也可以到推拿馆去做推拿,缓解疼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颈椎的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合并有椎管的狭窄,请问目前主要有什么样的症状?是否有走路不稳脚底下踩棉花的感觉?
指导建议:1.71岁的年龄,颈椎间盘突出合并椎管狭窄,只要目前走路没有不稳的症状,一般不建议手术治疗了。 2.如果老人身体比较好,现在走路时有踩棉花的感觉,可以考虑手术治疗,但是手术是有一定风险的。

石建民副主任医师外科聊城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7
擅长:擅长各种外伤手术类疾病的诊断

腰椎椎体边缘骨质增生是腰椎椎体退行性改变的一种。
可导致腰部疼痛不适,症状自然不明显。如在局部部位有疼痛不适时,可考虑在局部部位热敷、按摩,此外还可辅以某些膏药,如氟比洛芬巴布膏。疼痛较明显时,可口服某些美洛昔康片或其他药物来缓解疼痛。平时要注意个人习惯并适当增加卧床时间。减少重复弯腰、疲劳、重体力劳动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来说,腰椎体边缘骨质增生建议进行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等。
1.物理治疗:如果出现腰椎体边缘骨质增生的情况,而且疼痛比较剧烈,需要佩戴腰部来进行保护,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热敷、推拿、按摩、针灸等方式来改善。
2.药物治疗:如果症状较重,可以使用云南白药膏等活血化瘀的膏方。可以口服骨康胶囊,硫酸氨基葡萄糖钾等。在此过程中要进行适当的锻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主要还是看一下症状,如果没有什么不舒服,积极的注意休息,加强保暖,避免受凉,如果有一些疼痛的症状,除了注意休息之外,可以热敷烫洗,不要推拿按摩,口服消炎镇痛药物,常用的是理疗,红外线,推拿按摩治疗,应该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工作和学习。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椎体边缘骨质增生,向椎管内增生压迫脊髓或者是神经根,导致神经异常的表现的,应当需要进行手术或者是药物治疗的。目前还没有特效的药物能够阻止或者是治愈椎体边缘的骨质增生。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