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发性子宫肌瘤需要切除子宫吗

会员15141286 42 已回复
有医生您好,我同事今年42岁了,最近一段时间老感觉腹部疼痛,有时候还阴道出血,去医院检查,结果是子宫肌瘤,请问这个病要怎么治疗呀?请问,子宫肌瘤怎么治疗最好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您好,子宫肌瘤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 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建议您采用药物治疗,药物治疗的根据在于,子宫肌瘤为性激素依赖性肿瘤,故采用拮抗性激素的 药物以治疗.新近应用的是暂时性抑制卵巢的药物孕激素及维生素类药物也使用.,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您好,具体地说,子宫肌瘤可能与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长期受雌激素刺激有关。 子宫肌瘤生长较快,当供血不良时,可以发生不同变性。中药在治疗子宫肌瘤注重辨清气血,通过内病外治原理,以活血化瘀、消瘀散结、清热解毒、疏肝理气、化瘀止痛为主,从而软化瘤体,使之彻底消散。
有用0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你好,子宫肌瘤可能与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长期受雌激素刺激有关,建议5CM以下可以采取药物治疗,以控制肌瘤的增长,超过5CM建议手术治疗,一般单个的肌瘤可以通过手术摘除肌瘤就可,如果是多发性的,而且未进入更年期的患者,建议切除子宫,以预防肌瘤再长。
有用0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您好,子宫肌瘤的发生跟激素分泌失衡有关,瘤体在5CM以下可以采取药物治疗.以控制肌瘤的增长,超过5CM建议手术治疗,有什么疑问可以继续咨询。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发性子宫肌瘤是否有必要切除子宫,要结合实际情况决定。
如果有生育功能,建议保留子宫,不用切除子宫,可以采取子宫肌瘤剔除术进行治疗;但当多发性子宫肌瘤较为严重时,整个宫腔已经失去形态,则需要采取子宫切除术,能够有效控制病情。患者应建立合理的生活制度,保证睡眠充足,避免过度劳累。此外,患者需要树立治疗信心,保持良好心态。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一般情况下,多发性子宫肌瘤患者常用的运动有以下几种。具体分析如下:
平时多进行提肛锻炼,可以使子宫和周边肌肉组织得到有效的控制。可以通过进行仰卧起坐来改善下腹部、子宫的肌肉以及多发性子宫肌瘤的情况。还可以经常跳绳、小跑等。在日常生活中,多发性子宫肌瘤患者饮食营养要均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运动。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多发性子宫肌瘤如果都很小,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月经也是正常的,是不需要手术的,定期复查就可以了。如果多发性子宫肌瘤导致月经量增多、月经期延长,甚至有恶变的可能,需要考虑手术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多发性子宫肌瘤是否切除子宫要根据情况而定。
1.如果多发性子宫肌瘤都很小,月经也是正常的,对身体就没有什么影响,一般是不需要手术的,注意定期复查就可以了。
2.如果多发性子宫肌瘤导致月经量增多、月经期延长,怀疑有恶变的可能,建议进行手术治疗。这个时候通过专科检查,子宫肌瘤不是很多,可以考虑行子宫肌瘤剥除术;如果子宫肌瘤影响到子宫的外形且不可以剥除,或者有恶变的可能,就需要考虑切除子宫了。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多发性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是否需要手术需要进行综合判断。
需要根据临床表现、月经周期延长、月经周期缩短、贫血、尿频、尿急、排便障碍、持续性腹痛、腹胀等压迫症状,同时要根据肌瘤近期内有无明显增大、血供丰富、低阻力血流信号来判断是否需要手术。如果肌瘤不是特别的或很小的,没有特别的表现,一般不需要做外科手术,只需要3-6个月的随访。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是妇科中一种比较常见的良性疾病,它是由于体内雌激素分泌过多所致,可以见于不同的子宫,一般都是一种单一的肌瘤。多发性子宫肌瘤会引起子宫增大,引起盆腹腔压迫、阴道出血、月经量增多、月经周期紊乱等情况。所以对于多发性子宫肌瘤的病人,要及时向专科医师寻求帮助,以便尽早进行有效的规范治疗,以免病情延误,对身体健康造成更为严重的损害。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