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车祸左大腿粉碎性骨折

会员15135350 2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因车祸左大腿粉碎性骨折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2月8日,在万州区中医院全麻插管下行左骨骨折切开复位髓内针内固定术,,,术后拍片很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术后才一个月就下床杵拐棍活动了,请问有什么影响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中会 医生会员 齐鲁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8970
问题分析: 左大腿肱骨粉碎性骨折要行手术治疗.
意见建议:
如果在6小时以内,肿胀还不是很明显时候可以急诊手术,切开髓内钉交锁内固定,然后打胫骨结节牵引,卧床休息,给予消炎止血对症支持治疗即可.
要是肿胀明显,应先打牵引,等肿胀消退后再行手术治疗.
生活护理:
意见建议:手术后注意防止并发症的发生,如伤口感染,肺部感染,褥疮等,要定时翻身,加强护理,保持身体洁净.
有用0
关注
刘蓬蓬 河南中医学院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013
问题分析: 骨折病人需要补充锌、铁、锰等微量元素。骨折后病人体内上述物质的血清浓度均明显下降。因此,在骨折早期适当补充,可能有利于愈合。
意见建议:动物肝脏、海产品、黄豆、葵花籽、蘑菇中含锌较多;动物肝脏、鸡蛋、豆类、绿叶蔬菜、小麦面粉中含铁较多;麦片、芥菜、蛋黄、乳酪中含锰较多,骨折病人可适当多吃。除此以外,也可服用含有这些物质的药物。不要吸烟。声名狼藉的香烟与很多疾病有关,包括心脏病和癌症,并可损害皮肤伤口的愈合能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大腿粉碎性骨折能治好。小儿大腿粉碎性骨折中,最常见的就是股骨干骨折,不管是粉碎性骨折,还是单纯骨折,都可以痊愈。
主要是由于小儿股骨干骨折的特殊性,其生长和恢复能力较强,能够在较早的时候形成大量的骨痂,从而实现较好的愈合。
通常认为,只要在骨折后能够维持较好的力量和长度,轻度的短缩,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纠正。
小儿股骨干骨折,凡不大于25的畸形,在愈合后都能自己纠正,使其能完全复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腿部粉碎性骨折不会跛行,而大腿粉碎性骨折又叫股骨干骨折,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一般都是通过手术复位固定,一般都能得到很好的康复。
当然,在发生严重的断裂时,比如骨折、四肢短小、术后的功能训练没有完全恢复,或者是由于肌肉的强度不够,或者是膝盖的屈伸运动受到限制,都会导致腿部跛。
当然,这只是一小部分,只要进行合理的医疗和运动,就不会留下任何的问题。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大腿粉碎性骨折可以通过进行手术、使用药物等方法治。
粉碎性骨折属于完全性骨折,指骨质碎裂成三块以上,需要予以制动、复位、固定和促进骨折愈合和康复治疗,如果大腿出现粉碎性骨折,必须要做手术进行切开复位,利用钢板或者交锁髓内钉来做内固定,还可能要利用钢丝来环扎给予固定骨碎块;同时术后患者应该应用抗生素来预防伤口感染,或者服用消肿止痛、活血化瘀的药物,以促进骨折部位愈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大腿粉碎性骨折属于股骨出现粉碎性骨折的情况,是比较严重的,具体内容如下:
骨折是否严重,通常会根据是否出现粉碎性的骨质位参考方向之一,所以大腿粉碎性骨折就属于严重骨折的一种,采取复位固定的方法治疗,相较于不粉碎的骨折难度更大,并且粉碎性骨通常会导致断端的血液循环极度不畅,一般采取切开复位锁定钢板内固定、闭合复位髓内钉内固定、闭合复位髓内钉内固定等手术方法来治疗较为适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大腿粉碎性骨折这个病情是比较严重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去正规的二甲或者三甲医院手术进行治疗的,要注意适当的补钙,配合接骨的药物治疗。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骨折经过治疗的是可以长好恢复功能的。只要对位好治疗正确恢复正常是基本可以恢复到正常状态。一般骨头愈合需要8~12周,拆掉石膏后再通过功能锻炼才会慢慢正常。完全正常大约还要3~5个月。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