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的饮食要注意哪些方面

会员15131153 32 已回复
子宫前位,宫体大小约为:长径75MM,左右:86MM,前后径:81MM,体积增大,形态失常,包膜完整,肌层回声不均匀,于子宫后壁完全外凸见一低回声包块大小约为53*55*57MM,边界清楚,包膜完整。CDFI;周边见丰富血流信号回声。宫内膜厚约为6MM,居中。宫颈大小约为:24*32MM双侧附件未见明显异常回声。右侧卵巢:28*20*23MM,左侧卵巢:23*20*25MM。盆腔积液:约为15MM【+】。子宫肌瘤的饮食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1、饮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2、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3、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4、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有用0
孟梓若 外科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已帮助用户: 8073
饮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有用0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你好,子宫肌瘤如果不是很大,一般小于5厘米,而且症状也不明显的话,对于接近绝经期的妇女来说,可以观察,闭经后一般可萎缩消失,饮食上应注意避免生冷,油炸食品,注意增加营养,多吃富含维生素的和高蛋白的食物等.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饮食方面应营养合理,多食多纤维,富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无污染的绿色食物,饮食规律,尽量少吃油炸,烧烤,油腻,污染食品,远离各种污染环境,防辐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有子宫肌瘤患者,饮食中应少食辛辣、刺激性食品,也应忌食含雌激素过高的食品,如鱼胶、榴莲、阿胶、蜂蜜、蜂花粉、南瓜、大豆制品。
子宫肌瘤患者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随着年龄增长,卵巢功能逐渐衰退,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当卵巢分泌出足够量的雌二醇时,就可以促使子宫体积增大。随着生育期的增长,子宫肌瘤的发病率也随之增加,尤其是绝经期妇女,其子宫肌瘤的发生率更高。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肌瘤在日常生活中,不需要特殊注意饮食。但是大量研究表明子宫肌瘤可能会与雌激素密切相关,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需要尽量避免服用含有雌激素的食品或者药品。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术后,可以多吃流食,鸡蛋,西蓝花。不可吃补血益气的食品,如桂圆、狗肉,红枣、香菇等。因为子宫肌瘤会随着雌激素的增长而变大,补血益气的食品会导致病人的病情复发。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在饮食上要注意坚持低脂肪饮食,多吃瘦肉、绿色蔬菜、水果等。多吃五谷杂粮,常吃富有营养的干果类食物,忌食辛辣、酒类、冰冻等食品。日常生活中应注意调节情绪,防止大怒大悲、多思多虑。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如果进行了子宫得切除,饮食上注意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这样就会补充一些雌激素,减少更年期过早提前的情况,平时作息上面也要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尽量不要经常性的熬夜,这样对身体就不会造成异常的影响。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要加强营养,饮食多样化,高热量,高蛋白,易消化饮食,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不能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油腻的食物。建议患者手术以后要注意休息,不要劳累,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的清洁干燥,做好定期复查。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