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焦虑、夜里盗汗。

会员15096480 4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失眠、焦虑、夜里盗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许琛 护士 蚌埠华海耳鼻喉科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的护理、五官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43656
问题分析: 需要药物结合心理治疗来积极寻求专业帮助。另外在饮食上也要注意,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有用0
相关问答

目前治疗药物一般在2-3周开始见到疗效和改善,2-3个月基本达到临床痊愈和急性期控制。

大部分人的情况是2-3个月内基本达到临床治愈。临床治愈是指病情基本达不到诊断标准,大部分症状缓解,但并非全部功能完全恢复。如果不治疗焦虑症,它可能会持续存在,并持续数月、数年甚至更长时间。慢性焦虑是一种弥漫性和持续性的疾病过程。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焦虑通常分为不同的类型,如恐怖焦虑、广泛性焦虑障碍和分离焦虑。每种焦虑可能有不同的类型,持续时间和发作形式也不同。通常,轻度、中度和重度焦虑是没有区别的。焦虑本身就会让人痛苦,生活体验的主观质量差。需要根据类型和发作形式来决定治疗周期和恢复速度。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很多种原因可导致失眠,常见导致失眠的原因主要有环境原因、个体因素、躯体原因、精神因素、心理因素等。但心理因素在失眠的发生与发展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即焦虑和抑郁可能是失眠的重要原因,也可能成为长期慢性失眠的结果。大量研究资料证明,大概80%以上失眠患者都是因为心理或精神上的压力造成的,这些压力可能来自于工作或学习,也可能来自家庭及婚姻,而患焦虑抑郁者中又有98%伴有失眠。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抑郁、失眠和焦虑的症状通常是抑郁和焦虑的结合:
1.典型的症状是抑郁,思维和言语动作减少和缓慢,情绪低落,对日常生活失去兴趣,自我评价低,持续疲劳,嗜睡但入睡无困难,逐渐发生身体变化。
2.抑郁症患者普遍焦虑不安,有莫名的恐慌,还容易发脾气,容易激动。
3.女性患者如果想减少、减肥、便秘,会出现闭经症状。
4.整天无精打采,疲惫不堪,喜欢一个人发呆,对周围的一切都不感兴趣。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孩子夜里盗汗,主要是因为有缺钙的原因或者体虚导致,也不需要过于紧张,属于正常的,孩子出汗的时候,应该用干的毛巾及时擦干汗液,经常更换内衣,以免着凉感冒,平时也可以给宝宝多补点钙还有维生素D,也有一类是因为孩子体虚,导致夜里盗汗,这类孩子可以适当的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来改善身体的免疫力,从而得到改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怀孕期间晚上出现失眠的情况,可以调整自己的心情,让自己的精神集中在自己的呼吸、心脏、肚子上,甚至是自己的手指头和脚尖,这样才能提高病人的睡眠。
如果病人仍无法入眠,在半个多小时内无法入眠,可以让孕妇下床,多做一些活动,比如多看看报纸,少看点电视,等病人累了,就可以上床休息。还可以在睡前喝一杯温热的牛奶,也可以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夜里盗汗是指在睡眠处于安静状态下身体出汗,醒来后出汗停止。中医认为引起盗汗的原因主要为虚劳,证多属阴虚。如何缓解盗汗,应该在明确病因后,在对症治疗。
夜里盗汗的人群应该经常换洗衣物、被褥等,经常洗澡,保持身体干燥,减少出汗症状,降低房间温度,合理搭配饮食,多食水果蔬菜鱼类等,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保证安静的睡眠状态,积极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
对于盗汗药物治疗,还需食用益气养阴补血的药物来调理,常用的中成药有龟鹿药业的龟甲胶,龟甲胶具有滋阴养血,强筋壮骨的功效,作用于阴虚潮热,骨蒸盗汗,腰膝酸软,血虚萎黄等症状。龟鹿药业在产业上游选种育种,从原料源头把控产品品质,是龟甲胶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与推动者。龟甲胶作为传统的滋补上品,能有效提高免疫力,增强抵抗力,抗疲劳,调节体内循环。

杜志刚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已帮助用户:10626
擅长: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格林-巴利综合征,脑梗塞,面神经炎,偏头痛,枕大神经痛,周期性麻痹,神经衰弱,多发脑梗死性痴呆,分水岭区脑梗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