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找中医号脉说我气虚体乏头晕...

会员14496279 35岁 已回复
你好我找中医号脉说我气虚体乏头晕来月经经常提前量少发暗红色有血块不吃中药吃黄芪颗粒多吃大枣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贵须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2819
问题分析: 这是中医中气不足的临床表现,,建议你服用补中益气汤加味治疗,药味有:黄芪,白术,陈皮,太子参,柴胡,升麻,当归,麦冬,五味子,菌灵芝,大枣,炙甘草,每日一剂,水煎分三次饭后服
意见建议:平时应该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微量元素(铁、铜等)、叶酸和维生素B12的营养食物,如红枣、莲子、龙眼肉、核桃、山楂、猪肝、猪血、黄鳝、黑芝麻、虾仁、红糖等,富含营养的同时,具有补血活血的功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晕中医可以通过针刺、推拿、中药贴敷等方式调理,具体分析如下:
中医学对眩晕的诊断,若标本虚实为长期病证,应以补精生髓、健脾肾等为宜。如果病情比较严重,治疗的时间比较短,则有可能祛风化痰、平肝潜阳。通过针灸、推拿、中药贴敷等多种疗法均能取得较好的疗效。如有需要,可配合使用抗眩晕药如倍他司汀等。如果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可能有更好的疗效。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需要进一步分析原因。如果出现快速房颤,往往容易诱发心脏功能衰竭,而导致出现头晕。情况需要积极治疗心功能衰竭。房颤病人很容易合并长间歇,也就是心脏停顿的情况,也容易导致出现头晕。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主要还是考虑是由于脑出血引起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主要就是服用药物进行治疗。主要就是要注意多做一些康复锻炼,要注意复查。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中医治疗头痛头晕应该有一定的效果,要找中医大夫望闻问切,辩证一下,根据病因进行治疗。尽量去检查一下,排除一下高血压病,颈椎病,脑血管疾病等器质性疾病,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避免劳累和情绪激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是一种常见的脑部功能性障碍,也是临床常见的症状之一。为头昏、头胀、头重脚轻、脑内摇晃、眼花等的感觉。可由多种原因引起,见于发热性疾病、高血压病、脑动脉硬化、颅脑外伤综合症、神经症等。此外,还见于贫血、心律失常、心力衰竭、低血压、药物中毒、尿毒症、哮喘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如果出现头晕可以去医院做头颅CT或者磁共振以检查颅脑是否有病变部位,是否有缺血灶,梗死部位等。平时注意休息,防治颈椎病也很重要。头晕需要考虑以下疾病:梅尼埃病,多见于中青年女性,反复发作,持续时间会比较短暂,主要表现为眩晕、眼震、平衡障碍。并有恶心、呕吐。前庭神经元炎,急性起病,伴有自发性眼震,恶心,呕吐。颈椎病有时也可引起头晕。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