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报告诊断:两肺数个小结节,纵隔内淋巴结显示。这严...

会员14987079 5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CT报告诊断:两肺数个小结节,纵隔内淋巴结显示。这严重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因为咳嗽,断断续续老是不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这是什么病,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东银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01821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提供的情况,可能是肺结节病,肺癌 肺炎等
意见建议:最好及早确定是不是癌症,需要做相关检查,癌症的类型要清楚,以便制定化疗方案
有用0
相关问答

右肺中叶的小结节影,可以是炎症引起的炎性结节,也可以是结核病引起的结核性的结节,也可以是肺癌引起的癌性结节。具体确诊,需要进一步检查,可以做高分辨率的ct,可以做ct的增强扫描。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肺部小结节,目前临床上比较常见,这个考虑可能是慢性炎症引起的。
指导建议:如果平时没有症状并不需要治疗,每年定期复查肺部CT,平时避免辛辣刺激性等食物,避免感冒,增强抵抗力。如果有咳嗽咳痰对症治疗,或者吃清热散结胶囊。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需要定期复查结节的增长情况,如果没有临床症状和明显的不舒服,可以暂时不做治疗适当用药,控制病情发展,注意休息,不要参加重体力劳动,清淡饮食,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和寒凉食物,经常参加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保持心情舒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左肺上叶小结节不严重,多为良性病变,所以不必过于担忧,保持良好的心态,继续当前的日常生活即可。每隔1~3个月复查胸部CT,如果病灶无变化,继续监测结节变化就可以;如果显示病灶较前面有改变,应给予CT引导下肺穿刺,取活检送病理,明确病情后,给予相应的治疗(像手术切除、放疗、化疗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从目前的检查结果来看,考虑是有肺内炎症感染,还需要结合血常规看一下。
指导建议:如果明确有炎症感染的话,可以先针对炎症进行治疗。

李庆哲主治医师外科聊城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351
擅长:神经外科常见疾病的诊疗,尤为脑肿瘤,如胶质瘤、脑膜瘤、垂体瘤、听神经瘤等;颅脑外伤、脑挫裂伤、颅内血肿;脑血管病,动脉瘤、动静脉畸形烟雾病,脊柱脊髓病变、腰椎间盘突出症等。有着扎实的外科学功底,欢迎咨询胸外科,如气胸肺癌,普外科如阑尾炎、胃十二指肠溃疡等,骨科疾病如骨折、骨肿瘤的诊疗。

双肺多发小结节需要进行低剂量的薄层螺旋CT,且由专科医生进行阅片并作出诊断,一般不会出现多发小结节的漏诊。若结节在五毫米以下,建议定期随访半年或一年左右;若结节有逐渐增大的趋势,同时出现分叶或毛刺,发生血管穿行,则高度怀疑为恶性结节,必要时进行手术治疗。双肺多发结节与单发结节发生的机理不同,可运用整合医学的理念,查明双肺多发结节的发病原因,进行专业性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