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氨酶79算不算高?

会员14970326 28 已回复
转氨酶79算不算高?前几天查转氨酶84,今天查去是79,想问问有大问题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耀恒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哮喘、儿童血液、免疫性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1135
问题分析: 你好,转氨酶是肝功能检查项目,有很多疾病可引起转氨酶异常。对于转氨酶轻度升高,首先要注意排除肝脏疾病,需要做乙肝两对半、B超、丙肝抗体等。转氨酶轻度升高还可见于疲劳、饮酒、口服某些药物等,一般在三倍以下不需要治疗,只需要定期复查就可以
意见建议:必须注意合理的休息和必要饮食的调理。祝您健康。
有用0
关注
马新正 医师 河间市瀛洲镇一街马新正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糖尿病、妇科
已帮助用户: 17659
问题分析: 你好:你好谷丙转氨酶正常值为0-45U/L,你的稍微高些,但是没有超过两倍,有可能是生理性的,或是劳累,饮酒等引起应激性升高,不要过于担心,可动态观察,如2周后再查还高的话可能是其他原因了.
意见建议:引起转氨酶增高原因很多,1,病毒性肝炎,这是引起谷酸丙氨酸转氨酶,简称谷丙转氨酶(GPT)增高最常见的原因.各型急,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GPT均可增高.2,中毒性肝炎,多种药物和化学制剂都可引起升高,停药以后,很快恢复正常.3,肝硬化和肝癌,肝硬化,原发性或转移性肝癌患者的常常高于正常水平,但也有的患者变化不明显.4,酒精中毒性肝病,通常酒精中毒性肝炎,肝硬化和脂肪肝患者水平增高.5,胆道疾病,胆囊炎,胆石症等急性发作时,患者指标也可升高.6,心脏疾患.7,其他某些感染性疾病,如肺炎,结核病等.需到医院进一步查明原因后针对性治疗. 建议你进行动态观察,不降应寻找病因并积极降酶治疗.
有用0
罗学解 医生会员 威县项营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皮肤科疾病等
已帮助用户: 98336
问题分析: 这个转氨酶一般是不超过40的,你的情况是有点高的,所以你可以通过鸡骨草和护肝片来口服,这样就可以得到很好效果的.
意见建议: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过于劳累,禁酒,不要吃肝损害的药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有用0
李长禄 北京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3371
问题分析: 要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建议进行检查乙肝两对半检查确定是不是肝炎。
意见建议:平常早睡早起 做些运动 多吃点有营养的东西 没什么大问题应该
有用0
相关问答

转氨酶八十并不算特别严重,可以口服药物降酶保肝,一般服用一段时间是能降下来的,但也有可能会反弹,所以服用时间要长一些,平时保养也很关键,要早休息、不熬夜,不饮酒,不吃高脂肪食物,同时进行适当体育锻炼,这样才能有好的身体。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转氨酶水平在0—40之间是正常的。如果超出正常范围,一般会建议再查一次,排除由于实验室设备故障和操作错误等因素造成误差的可能。如果转氨酶水平还高,多半是由病毒性肝炎或其他肝病所致。但要确定是不是病毒性肝炎,还需要做其他检查,结合病史、症状、体征等全面分析。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血糖10毫摩尔/升是否高取决于血糖是空腹血糖、餐后2小时血糖还是随机血糖。
如果空腹血糖超过8.2毫摩尔/升,则可认为糖尿病,因为正常血糖水平不应超过6.0毫摩尔/升,如果超过7.0毫摩尔/升,则有必要认为是糖尿病的临床表现,会出现口干、多饮、多尿和消瘦的症状。如果是餐后血糖或随机血糖,7.8毫摩尔/升是正常餐后或随机血糖范围,而超过11.1毫摩尔/升是诊断为糖尿病的餐后2小时血糖或随机血糖范围。葡萄糖耐量受损应被视为介于7.8和11.1毫摩尔/升之间。
建议控制饮食,增加锻炼。随机血糖为10.0mol/l,再次检查空腹血糖以进一步确认诊断。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诊断的标准,如果高血压是收缩压超过140mmHg、舒张压超过90mmHg,那么可以确诊为1级。
若病人血压处于收缩压160mmHg、舒张压110mmHg可确诊高血压二级。高血压患者测血压时收缩压为140mmHg时称为临界高血压,此时尚不能说肯定确诊为高血压。
想要诊断高血压,先要连续三天同一时间测血压,若收缩压均超过140mmHg时,基本可认定高血压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满月黄疸13.5是指满月的孩子黄疸13.5mg/dL,一般情况下,是比较高的。具体分析如下:
满月的孩子黄疸应该是在5-75mg/dL之间,13.5mg/dL,比较高。可能是病理性黄疸或母乳性黄疸导致的,需要查明病因对症治疗。病理性黄疸的原因有溶血性黄疸、病毒感染引起的黄疸。母乳性黄疸的孩子黄疸比较高,大于正常范围,但是一般情况挺好,吃奶也比较好,体重增长比较满意,停用母乳以后,黄疸很快消退,再吃母乳又发生了黄疸,这种情况一般就是母乳性黄疸,不需要特殊治疗,继续母乳喂养就可以。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谷草转氨酶41不算高,虽然谷草转氨酶正常值是零至四十个单位每升,但是上下波动一点是属于正常的,所以41不算高。正常人一生中不同时间段测肝功能转氨酶也会有上下波动,另外如果没有休息好,熬夜,检查前吃油腻食物或者剧烈运动,检查转氨酶时也会超过正常值范围一点,这些都是正常现象。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