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以喝酒吗,喝酒有什么危害

会员14966780 40岁 已回复
糖尿病可以喝酒吗,喝酒有什么危害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你好,喝酒对糖尿病有影响.酒精可以抑制体内糖原异生与肝糖原分解的反应.这两个反应,是在人饥饿的时候通过体内储存的肝糖原或脂肪合成葡萄糖而保持血糖恒定的反应.糖尿病患者如果大量喝酒,特别是空腹喝酒,会抑制糖异生反应,从而产生严重的低血糖.
有用0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指导意见:不提倡糖尿病患者饮酒,因为酒精能够暂时抑制胰高血糖素的分泌,当酒精失去抑制作用后,就会使血糖增高,同时长期饮用对肝脏不利,容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
有用0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您好,糖尿病临床上以高血糖为主要特点,典型病例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等表现,即“三多一少”症状。控制总热能是糖尿病饮食治疗的首要原则。 长期坚持规范治疗是最重要的,包括:控制饮食,坚持适量运动锻炼,合理用药,糖尿病监测。当前医学专家则提倡高碳水化合物量,降低脂肪比例,控制蛋白质摄入的饮食结构,对改善血糖耐量有较好的效果。
有用0
关注
薛金鉴 医师 陆丰市城东医院中医科
擅长:擅长消化道、泌尿系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80866
问题分析: 饮酒对糖尿病控制不利.这是因为一方面酒精损害人体胰腺,使人体内胰岛素在短时间内缺乏或过量,造成血糖过高或过低.这种情况下,糖尿病患者会出现急性糖代谢紊乱,出现高渗性昏迷和低血糖昏迷等症状.
意见建议:糖尿病患者饮酒弊多利少,有时还会酿成意想不到的意外事故,为了自身的健康长寿,酒还是不喝为好.
有用0
关注
李保龙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86288
指导意见:您好,不知道您现在的血糖控制的怎么样,但是不提倡糖尿病患者饮酒,因为酒精能够暂时抑制胰高血糖素的分泌,当酒精失去抑制作用后,就会使血糖增高,同时长期饮用对肝脏不利,容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不允许饮酒。
酒精会损害体内许多器官,抑制体内糖异生和肝糖原的分解。过量饮酒可能会导致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饮酒会加速食物在体内的代谢,增加患者的食欲,加速蛋白质的分解和代谢,增加患者吃油腻食物的欲望,使血脂升高。本来高血糖就会对毛细血管产生影响,导致心脑血管疾病,严重时甚至危及生命,可以少吃多餐,多吃蔬菜,适当吃水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酒,但不能过量饮酒。
因为过量饮酒有害健康,首先酒精会抑制肝糖异生,所以即使喝多了,不吃股票,也会出现心慌、出汗、甚至昏迷。其实低血糖的反应很多,如果低血糖过度,会增加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严重的话还会危及生命。同时酒精多,食品中酿造的能量不低,喝酒会增加吃饭时间和量,各种食物摄入后能量增加,血糖就会提高。所以喝酒会加剧血糖波动。第二、酒精可以刺激胃黏膜,酒喝多了容易对胃黏膜造成损伤,会引起消化性溃疡,另外,有研究表明喝酒会引起胰岛功能下降和降血糖药,特别是效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要戒烟,并限酒。
糖尿病会损伤血管,尤其是长期患病后,会对血管造成严重损伤。吸烟对血管疾病的改善非常不利。糖尿病患者除了肺部因素外,还要考虑糖尿病微血管和大血管病变,建议禁烟。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饮酒,酒精可以改善胰岛素抵抗。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建议限制饮酒量和每日总酒精摄入量,即酒精单位。对于大多数患者,建议每天摄入最多一个单位的乙醇,如约30ml的白酒、100ml的红酒、约330ml的啤酒。这是指每天的酒精摄入量。三种酒只能喝一种,不能三种都喝。所以,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应该尽可能做到戒烟限酒。长期饮酒不利于血糖控制,长期饮酒会影响肝功能和血糖代谢。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喝酒,原因如下:
1.糖尿病患者在口服降血糖药的时候喝酒会影响肝代谢,降血糖药会在体内积累,导致患者出现反复低血糖的情况。
2.很多糖尿病患者的尿酸水平会提高,如果患者大量饮酒,尿酸水平会进一步提高,从而诱发痛风的发作。
3.糖尿病患者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较高。如果出现严重的醉酒状态,会明显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患者猝死,所以不建议糖尿病患者喝酒。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不能喝酒的。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饮酒容易打乱糖尿病病人的正常饮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应尽量戒烟,限制饮酒。
糖尿病会损伤血管,尤其是患病时间长,会对血管造成严重损伤。吸烟非常不利于血管病变的改善。糖尿病患者不仅要考虑肺部因素,还要考虑糖尿病微血管和大血管病变,建议戒烟。糖尿病患者可适量饮酒,酒精可改善胰岛素抵抗,建议糖尿病患者限制饮酒,限制每日酒精总摄入量,即乙醇单位。因此,对糖尿病患者尽量戒烟、限制饮酒。大量饮酒对血糖控制非常不利,长期饮酒会影响肝脏功能,也会影响血糖代谢。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