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时应该如何治疗?

会员14928242 3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便秘时应该如何治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便秘时应该如何治疗?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难受死了,用了好多方法都没用,而且最近没有上火什么的。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便秘时应该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肖红欣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常屯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23953
问题分析: 便秘关键是排便习惯和生活习惯的问题.一定要养成定时大便习惯,有便意时一定要尽快上厕所.
意见建议: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红薯.蜂蜜.就一定会改善.口服鲜竹沥有作用.另外可以用开塞路,或肥皂条塞到肛门内润肠通便.
有用0
孙莉 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肛瘘、直肠脱垂 痔疮
已帮助用户: 7506
问题分析:便秘关键是排便习惯和生活习惯的问题。没有特效办法。一定要禁烟,酒,辛辣食物。保持大便通畅柔软,养成定时大便习惯,有便意时一定要尽快上厕所。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红薯。蜂蜜。就一定会改善。口服鲜竹沥有作用。另外可以用开塞路,或肥皂条塞到肛门内润肠通便。但是动作一定要轻柔,防止损伤肠道。
意见建议:郑州肛泰肛肠医院专家提示:了解更多肛肠疾病问题,可点击右下角【在线咨询】让专家为你免费在线解答!
有用0
关注
李信平 医师 虞城县中医院中医科
擅长:肝胆疾病、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22105
问题分析: 你好,便秘可以分为功能性和器质性病变引起的,前者可以通过药物饮食治疗,后者一般需要手术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多吃些香蕉,吃些通便的药物,不行的话就去肛肠科检查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严重便秘的处理方法。
出现严重便秘症状后,可以口服一些药物进行治疗,比如西沙必利片、芦荟胶囊等适合肠胃功能不佳的患者。如果是慢性便秘,可以多食用木耳、大枣、芹菜、菠菜、黑芝麻等含有纤维的食物,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还可以多喝蜂蜜水,多锻炼。
恢复期对食物非常敏感,因此患者要特别注意节制饮食,劳逸结合,避免熬夜,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孕妇在怀孕之后,随着子宫的增大,出现便秘的情况是正常的,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有粗粮也可以喝一些蜂蜜水,有利于通便,还应该注意作息规律保持良好的心态,多喝水。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儿童便秘大多数是因为肠道菌群失衡,食物中含大量蛋白质,而碳水化物不足,孩子肠道菌群继发改变,肠内发酵过程少,影响肠胃功能紊乱、食欲不振、腹痛腹胀、口臭等甚至发生肛裂、便血。肛裂的发生使孩子对大便产生恐惧心理就容易造成孩子便秘的问题。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多数情况下是由于饮食结构不合理,胃热导致的便秘,可以给孩子吃些助消化的药物,平常多给孩子吃富含膳食纤维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竹笋,地瓜,燕麦,菌类等,要合理的饮食,保持良好的习惯。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寒性便秘可以通过药物以及日常的生活饮食进行调理解决便秘的症状,在处理时尤其注意,避免处理不当导致其他疾病的发生,便秘是一种常见的也是一种比较复杂的病症,长期的便秘易诱发各种慢性疾病,危害人的身体健康。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现在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生活习惯紊乱导致便秘大便异常的人增多,许多人出现便秘大便异常的情况觉得是小事一桩,不放在心上,结果发展严重的人会出现小腹处突出,皮肤暗黄长斑,长痘痘,口干口腔里面发臭的情况,这些都是便秘大便异常在作怪。严重还会引发痔疮。所以你一定要注意了。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