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是什么引起的护理办法是什么?

会员14929113 26 已回复
痛经是什么引起的护理办法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手术切除子宫通常是治疗痛经最彻底的方法,但对于有生育要求或要求保留子宫的患者,应首选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类似物治疗,疗程同前。如患者暂无生育要求,子宫腔内放置左炔诺孕酮宫内缓释系统,或阴道使用缓释药物应是首选方法。口服避孕药也可选用,但一般不作为首选的治疗药物。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尤其是体质虚弱者。还应注意改善营养状态,并要积极治疗慢性疾病。消除对月经的紧张、恐惧心理,解除思想顾虑,心情要愉快。可以适当参加劳动和运动,但要注意休息。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引起继发性痛经最常见的病变是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继发性痛经的治疗需要针对子宫内膜异位症和子宫腺肌症,有继发性痛经药物治疗和继发性痛经手术治疗两种选择。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疼痛发作时可对症处理,通则不痛,可缓解疼痛。长期不能缓解的,可作适当的中医辨证调理。另外,喝一些热的红糖姜水也会收到良好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痛经根据伴随症状不同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具体原因不同。原发性痛经是由于月经来潮时,子宫痉挛、收缩导致子宫缺血引起。这个时候女性体内前列腺素样的物质增多,失去了平衡,就导致子宫肌内平滑肌痉挛、收缩造成子宫缺血,引起疼痛。继发性痛经多发生在子宫内膜异位症,或者是子宫肌腺症的患者,是由于子宫内膜长在子宫肌层或者卵巢上面,会随着卵巢激素的变化发生周期性出血,会在子宫肌层或者盆腔出现肿块。建议患者去妇科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经期注意保暖,可以多喝一些热的红糖水缓解痛经。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二者形成的原因是不同的。原发性痛经是因为来月经时,子宫内膜分泌过多前列腺素,子宫不规律收缩导致的。继发性痛经伴有生殖系统器质性病变,比如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子宫内膜息肉、宫腔粘连、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大部分是因为女性子宫体受到一定损伤,比如宫腔操作、分娩、引产等,子宫在修复的过程当中形成的,也有的是因为体内激素代谢异常诱发的。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原发性痛经是指生殖器官没有器质性的病变导致的痛经,生活中大部分人是原发性痛经,继发性痛经是指盆腔器官,器质性病变引起的,原发性的痛经是月经时子宫内膜前列腺素增高导致的。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痛经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建议及时就医进行治疗。
如果女性痛经,可能是因为子宫内膜、前列腺素的浓度升高,从而造成了子宫平滑肌过强的收缩,或者是因为劳累、精神压力过大、腹部受凉等原因所致。继发的痛经主要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病等。在痛经时,可以进行局部的热敷和推拿,可以适量的饮用生姜红糖水来改善,这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做太多的活动,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口服布洛芬。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拉肚子是指腹泻,痛经、腹泻可能是腹部受凉、饮食不当等因素引起的。月经期间有痛经并且出现腹泻的情况,主要考虑是腹部受凉,寒气入侵体内,可引发痛经,痛经发作过程中可刺激胃肠道,加速胃肠道蠕动而引起腹泻;此外,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饮食不当,过量摄入辛辣、生冷的食物,或者饮食不洁,可损伤胃肠道功能,进而引起痛经、腹泻等症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妇科疾病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引起痛经。
大部分的痛经都属于继发性的痛经,而继发性的痛经多是由于妇科疾病或者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首先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等妇科炎症会影响到经血外流不畅,从而引起痛经,其次,如果患者平时作息不规律或者喜欢抽烟喝酒,喜欢吃生冷的食品,喜欢做剧烈运动,就会引起痛经。
痛经的患者平时要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避免抽烟喝酒,避免贪吃生冷的食品,避免剧烈运动。

杨毅主任医师妇产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女性HPV感染诊断与治疗;宫颈疾病规范化诊断以及药物联合光动力无创治疗;外阴白斑的诊断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