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CA可能:2月28日ct:检查所见;平扫肺窗显示两肺纹理....

会员14924537 6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肺CA可能:2月28日ct:检查所见;平扫肺窗显示两肺纹理增多,右下肺叶见团块软组织影,边缘见直径约四公分空洞形成,内壁不光整,病灶周围见多个小空洞形成,外周边缘毛糙;右中肺见团块软组织影,边缘毛糙,周围见多发小点片模糊影;右肺上叶见多发大小不一结节;纵隔居中,见小淋巴结。左下胸膜增厚。检查结果:两肺多发病变,右下肺8多发空洞;考虑;一,炎症;二,空洞型肺CA两肺转移不除外;进一步检查。中间一直消炎治疗。3月11日CT:检查所见;两侧胸廓对称,呈桶状胸改变,气管居中,纵隔内血管间脂肪影存在,纵隔内未见明显肿大淋巴结影,所见气管,支气管及分支无明显异常。两肺透亮度明显增高,两肺纹理增多增粗絮乱,两肺见散在大小不等散在斑片状密度增高影,边缘欠清,并见右肺下叶空洞形成,壁较厚但内外壁较光整,空洞内见少许结节影。未见明显气液平面右下肺见少量小囊柱状密度影,边缘欠清,余肺野未见明显实质性病灶。建议结合临床病史除外肺CA。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第一次CT后肺镜观察无果,同时冲洗肺内浓夜与痰液。后一直进行消炎治疗,无定论。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了解类似病情的可能性,下一步应该检查能够确诊病因,如果能有定论也好寻医问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丁佳斌 医师 于都县人民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慢性咽炎、鼻炎,鼻息肉
已帮助用户: 45257
问题分析: 根据你的CT检查结果来看,还是考虑肿瘤或者结合的可能,如果暂时诊断困难的话,可以通过先抗炎后复查,如果病灶缩小或者消失的话,一般考虑炎症的可能性较大,同时还需要排除肺结核的可能;也可以通过PET-CT检查,确定其良性还是恶性;
意见建议:建议必要时做纤维支气管镜检查,除外恶性肿瘤的可能,或者通过PET-CT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部纹理增粗不一定是肺炎。这是一个很专业的问题,肺部组织变厚是我们的医疗问题。所以一般人会以为这是我们的检查报告,会发现两个肺的纹理变粗、增多、紊乱。肺纹理指的是肺动脉、肺静脉和支气管。肺部纹理变粗,这是一种炎症,如果有感染,那么肺纹理变粗的征象就是肺纹理变粗。肺纹理增粗通常局限于气管、支气管,并不到肺组织,是一种典型的急性支气管炎或慢性支气管炎。小叶性肺炎、大叶性肺炎,通常发生在支气管外侧,会出现肺内的斑片状影、实变影等。肺部纹理增粗不一定是肺炎,而是肺部纹理增粗、增多。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导致双肺纹理增多的病因比较多,比如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间质性肺炎,肺水肿等,它们会对肺部造成非常严重的危害。但是这种跟肺癌没有太大的联系,不用太担心。患者千万不能盲目的进行治疗,应该先去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没事的。如果检查报告示两肺纹理增多紊乱,主要考虑是由于肺部和支气管的炎症引起,有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急性肺炎、肺结核、硅肺病等疾病都会出现这种检查结果。需要用有效的抗菌药物来治疗就会好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检查结果显示,消炎治疗后结节缩小,说明炎性结节和炎性积液的可能性大。
指导建议:但是,肺部实变影消炎治疗之后效果不佳,还需要进一步做肿瘤标志物检查和增强CT检查,确定有无发生癌变的风险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肺部纹理增厚是一种影像学描述,可以在胸部X光片上看到。肺纹理增粗是肺部的一种表现,如果在胸部做胸片检查时,发现血管、支气管等没有肺纹理的地方有肺纹理,也可能是因为肺纹理变粗,但是肺纹理变粗并不是病理性变化,如果没有明显的表现,只是在体检中发现肺纹理增粗,可以忽略不计。肺部纹理的不断增加或逐渐增加,有可能是肺间质的变化。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两肺纹理增多不要紧的。两肺纹理增多是一个影像学的诊断术语,其实就是一个肺血管增多增粗的征象。如果没有咳嗽咳痰发热,没有抽烟,那是不需要任何处理的。如果有长期吸烟史,而没有呼吸道症状那么也只需及时戒烟就可以。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