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想问下父母的血型合不合跟宝宝有什么关系

会员14900066 2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想问下父母的血型合不合跟宝宝有什么关系
补充提问:
RH血型 是什么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焱涛 浙江省新华医院内科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胆囊炎
已帮助用户: 87861
问题分析: 如果夫妻双方血型不合,胎儿就可能从父亲身上遗传获得母亲所缺少的血型抗原,这种血型抗原的红细胞一旦进入母体,母体会产生抗体,而这种抗体可经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就会引起宝宝的红细胞被破坏而溶血,表现为黄疸、贫血等,症状严重可能导致脑瘫;如果在宫内出现严重的溶血症,还会导致流产或死胎。
意见建议:常见的主要是ABO血型不合或RH血型不合。如果你的丈夫是A型、B型或AB型血,而你是O型血,怀孕时就可能导致母婴ABO血型不合;如果你的丈夫是RH阳性,而你是RH阴性,就有可能出现母婴RH血型不合的情况。
有用0
关注
王凯 山东万杰医学院皮肤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869
问题分析: 就是A型和B型的子女就可能是A.B.AB型.AB型和A型的子女就可能是A.B.AB型
意见建议:但有一个特殊是就是父母双方如果有一个是O型是话那他们的子女就什么血型都可能,如果父母双方都是一样的那他们的子女就的血型就一定和他们父母一样
有用0
相关问答

夫妻双方是ab型或者b型的话,婴儿的血型。应该是ab型,b型或者a型。这是遗传的血型规律。如果目前已经怀孕的话,注意做好定期的孕期保健,还要注意均衡饮食,多吃些水果蔬菜,还有高钙高蛋白的食物,这样有助于胎儿的发育。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母亲是O型,父亲是A型容易出现溶血。新生儿溶血是由于父母双方血型不合导致的,一般经过正常的积极干预,是可以治好的,不影响孩子的发育。轻型的溶血,一般是使用药物,来治疗,如果溶血比较重,也可以进行换血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在ABO血型当中,如果母亲的血型是O型,其丈夫的血型是A型、B型或者AB型,孩子的血型是A型或者B型,就容易出现ABO血型的溶血现象发生。
溶血主要是由于抗原反应所引起的病变。建议母亲在怀孕期间定期做好孕期检查,尤其是血型的相关检查,可以及时发现溶血的现象,早发现,早进行疾病的预防与治疗,控制住病情的发展,以免出现病情加重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严重的损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子女的血型不一定和父母的血型完全一致,但子女的血型与父母的血型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ABO血型系统是根据人类红细胞表面所含有的凝集原的不同而命名的。父亲是A型血,母亲是B型血,他们所生的子女可以是A、B、AB、O型四种。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如果妈妈是ab型血,或者孩子是o型血不会发生abo溶血。rh溶血一般不发生在第一胎,多发生在第二胎,特别是妈妈是rh阴性。
新生儿溶血病指母婴的血型不合而引起胎儿或新生儿同族免疫性溶血,最主要是abo血型不合和rh血型不合。abo溶血主要发生在母亲是o型血,胎儿a型血或b型血,对于这种血型符合的孩子发生溶血的概率大概为20%左右,其中40%到50%的abo溶血发生在第一胎儿。
建议:孕期定期产检。孕期注意休息,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避免烟酒和辛辣刺激的食物。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A型血和A型血的人,生的孩子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A型血,一种是O型血。
A,B全是隐性的系数,O是潜在性的,因此a型血的人,可能是AA,也可能是AO。大家的小孩是以大家两人手上各取1个系数,那麼总有可能是AA,AO和OO,因此他可能是a型,也可能是o型血血型遗传不仅基因遗传父系的遗传基因,还要基因遗传母系的遗传基因,因而不太可能彻底依据表层来分辨。
一般孩子的血型主要是父母双方的血型基因遗传的,父母都是A型血孩子血型应该是A型或是O型,一般不可能是B型或是AB型。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