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肿早期有什么症状,怎么治疗

会员14877255 56 已回复
肺气肿早期有什么症状,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肺气肿发病缓慢,多有慢性咳嗽、咳痰史。早期症状不明显,或在劳累时感觉呼吸困难,随着病情发展,呼吸困难逐渐加重,以致难以胜任原来的工作。慢支在并发阻塞性肺气肿时,在原有的咳嗽、咳痰等症状的基础上出现逐渐加重的呼吸困难。当继发感染时,出现胸闷、气急,紫绀,头痛,嗜睡,神志恍惚等呼吸衰竭症状。
有用0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早期可无症状或仅在劳动、运动时感到气短,逐渐难以胜任原来的工作。随着肺气肿进展,呼吸困难程度随之加重,以至稍一活动甚或完全休息时仍感气短。此外尚可感到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上腹胀满。引起肺气肿的主要是慢性支气管炎,因此除气短外还有咳嗽、咳痰等症状,早期仅有呼气相延长或无异常。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肺气肿患者,支气管黏液腺增生,肥大,分泌亢进,痰量较多.合并感染后渗出增加,痰液进一步增多,往往比较粘稠,难以或无力咳出,加重气道阻塞和感染.故祛痰治疗是一重要方面,口服祛痰药是最常用方法,雾化吸入除祛痰外,尚有良好的气道湿化,给药及消炎作用。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肺气肿早期可无症状或仅在劳动、运动时感到气短,逐渐难以胜任原来的工作。随着肺气肿进展,呼吸困难程度随之加重,以至稍一活动甚或完全休息时仍感气短。此外尚可感到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上腹胀满,应用舒张支气管药物,应用有效抗生素 。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肺气肿患者一般有呼吸困难的症状,上楼梯或快步走路时,感觉气短;甚至在休息时也可出现心悸气短。指端、口唇及口唇四周呈青紫色。建议患者尽早的治疗一下,中医的一些疗法还是不错的,比如中医的外埋内疏,中医中药口服,建议您尽早接受治疗。
有用0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建议你采取中医治疗,中医是按症用药,辩证施治。不同疾病的患者需服用不同的中药,所以中药的品种、数量要有它自身的特点。中药主要的作用是清理肺部的垃圾以及调理肺部功能,是有一定的治疗的效果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早期肺气肿一般是可以治愈的。初期的症状是咳嗽和痰量增加,如果是上呼吸道感染,出现咯痰粘痰,颜色变深、浓稠,就有可能是肺气肿。
轻微的咳嗽会导致吸烟者的咳嗽,这是肺气肿的一种表现,但是也有可能是肺部疾病的早期表现,或者是肺气肿的病人出现了不清楚的体重减轻。
很多慢性疾病都会导致体重的莫名其妙的减少,比如肺气肿,因为它的病程较长,初期没有任何征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早期肺气肿是可以进行治好的。肺气肿的治疗首先应该是对慢性支气管炎及支气管哮喘的原发病的治疗,这些原发病得到了控制,才能阻止肺气肿的发展。治疗多采用功能锻炼及物理治疗为主,可做腹式的呼吸,以加强呼吸肌的运动,进行太极拳,呼吸操等锻炼,可以家庭氧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肺气肿的主要症状是取决于肺部气肿的严重情况,初期一般不会出现任何的症状,也可能是在劳动和运动时出现气促的情况。
当肺气肿发展到一定阶段时,患者的呼吸会变得更加严重,即使是在运动或者完全放松的情况下,也会出现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上腹部胀满、咳嗽、咳痰等。典型的肺气肿组胸腔前、后直径变粗,呈桶形,呼吸活动变差,声音颤抖变弱,探查过清音和清浊音区变窄,肝浊音区下降,呼吸音下降,可出现干燥、湿啰音、心音低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肺气肿最严重的症状是静息不动的情况下也气喘明显,这一类的患者无法离开吸氧,甚至没办法脱离无创呼吸机,用来辅助呼吸。一旦感冒,肺部感染加重,可能会造成昏迷,甚至是死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的早期症状会出现呼吸不畅、胸口发闷、头痛较明显等症状,后期会出现说话颤音减弱、呼吸声音减弱以及心音弱等症状,还是该到医院进行检查,若检查出患有肺气肿,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临床表现的症状轻重,视肺气肿的程度而定,早期可无症状或仅在劳动、运动时感到气短。随着肺气肿的进展,呼吸困难的程度随之加重,以致稍微活动甚至完全休息时仍感气短,感到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上腹胀满伴有咳嗽、咳痰等症状。典型的肺气肿胸廓前后径增大、呈桶状胸、呼吸运动减弱、语音震颤减弱、叩诊过清音、心脏浊音界缩小、肝浊音界下移、呼吸音减低,有时可听到干湿啰音、心音遥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