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痛经都有什么药?可以食疗吗

会员14839104 21 已回复
治疗痛经都有什么药?可以食疗吗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在美国,据统计有85%以上的痛经女性均采用外用药物治疗。其原因是药物吸收迅速而安全,既避免了药物对胃肠系统的刺激,同时也减少了口服药物对心、肝、肾及造血系统的破坏,是西方女性广泛接受的科学、方便的给药方式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对于经期不准的女性,不妨试服避孕药。避孕药抑制排卵,随排卵而至的一连串生理效应也因此而受到抑制,结果是月经量减少,疼痛减轻。服用避孕药其实是最有效的抑制痛经的方法之一。
有用0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许多人可能不知道最有效的止痛法就是在痛经出现之前吃止痛药。建议女性在月经前服一粒止痛药,然后根据包装上的服药指示连续服用几天,直至痛经完全消失,但不宜常吃。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有一个简单的预防方法是吸收充足的钙质。可以每天服用大约1200毫克的钙,相当于饮用四大杯牛奶。医学研究发现,身体中钙质充足有助于减轻经前综合征及痛经。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治疗痛经应优先选择那些能抑制前列腺素合成酶的药物,从根本上对痛经加以治疗;尽量少用或不用麻醉性止痛药物,以避免人体产生抗药性及依赖性。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现代女性的工作节奏、生活节奏都比较快,选择药物时,还应考虑到用药量少、副作用小、吸收迅速、起效快等因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痛经最主要的就是由于平时喝凉的饮品,着凉引起的,平时一定要保暖,别着凉,不要喝凉的饮品,月经前后要用热宝热敷,我多喝点红糖姜水,但是可以,选择中药治疗。中药对联对于治疗痛经是有很好的疗效,但是它的,疗效比较长,需要长时间的坚持。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痛经有一定的遗传性,也就是说如果母亲有痛经的话,她生的女孩也有可能出现痛经,而且这个几率还是比较大的痛经一般不会遗传。跟自身子宫发育有关系。建议心情放松,不要想太多。注意观察,有情况随诊。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建议多喝温热的饮料,促进血液循环。多喝一些红糖水,生姜茶等温热饮品。除此之外,摄取具有补血功能的食物,如红枣,莲子,川贝等,可以熬成滋补粥,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减少月经不适,还可以补血和滋养皮肤,使皮肤红润。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经期可以针灸合谷穴,合谷穴是有止痛效果的一个穴位,可以通过针灸达到有效的止痛效果,这个穴位在大拇指和食指之间,可以通过针灸这个穴位,有效的减轻痛经的症状。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姜枣红糖水,当归生姜羊肉汤,山楂葵子红糖汤,蜂蜜牛奶,并且以温性食物为主,适当吃一些活血的食物,能有效缓解痛经情况。还可以使用一些的药物来进行缓解。需要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痛经考虑是和盆腔炎或是肌腺症等妇科炎症有关系,宫寒也是可能会引起痛经的症状的,应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平时注意放松心态,生活规律,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生冷食物。经期避免游泳,冷水浴,也可以热敷,必要时可以做妇科检查,排除妇科疾病。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