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多了,右腿膝盖疼,可能有积液...

会员14830761 27岁 已回复
运动多了,右腿膝盖疼,可能有积液,是不是滑膜炎啊?需要怎么治疗,中医还是西医好?麻烦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鞠艳丽 医师 河间市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6421
问题分析: 你好滑膜炎是一种多发性疾病,其发病部位主要在膝关节。
意见建议:建议膝关节滑膜炎主要是因膝关节扭伤和多种关节内损伤,而造成的一组综合症,滑膜炎不是一种病,而是一种症状!膝关节是人体滑膜最多,关节面最大和结构最复杂的关节,由于膝关节滑膜广泛并位于肢体较表浅部位,故遭受损伤和感染的机会较多,因此,临床上滑膜炎多表现在膝关节滑膜炎。内服活血化瘀药,外贴滑膜炎贴膏,最重要是不能负重,养着慢慢就好了,最怕没好就运动,反复就更不爱好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爬山的时候膝关节疼痛不舒服,结合年龄可能是存在膝关节的退行性骨关节炎或者是其他的膝关节疾病。需要及时到医院骨科找医生面诊,如果是髌骨碾磨试验阳性,那么退行性骨关节炎的可能性很大,需要完善膝关节的X片检查有助于判断病情。如果是退行性骨关节炎,可以选择氨基葡萄糖进行保护关节软骨治疗,关节腔可以注射玻璃酸钠。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您好,您说的膝关节疼痛,具体膝关节疼痛的部位还有疼痛的时间是走路时疼痛还是休息时疼痛?平时的运动量,活动量是多少?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呢,单纯的一个合适,您还需要检查一下CT,因为股骨髁有一个病灶,这种情况还是需要检查一下CT来对比一下,来确定这个病灶是的性质是什么?但是现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您的有盘状的半月板,这种盘状的半运板很容易受损伤,引发走路时膝关节的外侧疼痛。同时,有骨髓水肿说明您平时的运动量很大,应该适当的减少活动

李向宁主治医师外科深州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37238
擅长:骨关节炎,尺桡骨干骨折,踝关节扭伤,髌骨骨折,尺桡骨干双骨折,关节脱位,跟骨骨折,股骨干骨折,股骨髁骨折,腕舟骨骨折

膝盖疼艾灸的穴位有犊鼻穴、三阴交、梁丘穴、足三里、内膝眼、阴陵泉穴、中脘穴,也可以直接艾灸疼痛部位。选取以上几个穴位进行艾灸即可,点燃艾条,将点燃的一头对准要熏灸的部位,距皮肤约2—3厘米,以皮肤潮红灼热为度,以免烫伤皮肤。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来说,膝盖疼是否可以拔罐取决于病因。
膝盖疼能不能拔火罐,要看患者的发病原因,如果是骨性关节炎、滑囊炎、滑膜炎、髌骨软化症、半月板损伤等疾病导致的,可以通过拔火罐来达到活血化瘀、缓解患者痛苦的目的;如果是因为感染导致的,比如普通的细菌感染,这种患者最好不要拔掉火罐,以免造成疾病的蔓延。建议患者去医院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生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痛风属于一种代谢性疾病,主要是由于机体内血尿酸水平升高而导致的,在急性发作期,关节会有明显的红肿热痛,最常累及的部位是第一跖趾关节,其次累及的关节部位有膝关节,手指关节以及足背等。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膝关节疼痛的原因很多,就像膝关节的创伤,年轻人的膝关节运动伤害比较多,年纪大膝关节的变性,局部的炎症,或者本身的免疫系统的病变,或者是膝关节的多个部位的肿瘤,都会导致膝关节的疼痛。
需要区分出膝关节有无局部的股性结构,或者是周边组织的结构不合理,或者是半月板带的结构不合理导致的,需要患者提供更多的病历和更细致的专业检查,才能对症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