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干 眼睛模糊 身体乏力

会员14820284 44岁 已回复
口干 眼睛模糊 身体乏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国强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三院外科 二级乙等
擅长:骨伤,骨病,普外疾病,消化内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4600
问题分析: 口干多因阴虚津少,或气虚阳弱,津液不承所致.阳虚津少者,治宜养阴生津,用六味地黄丸,增液汤,五汁饮等方.气虚阳弱者,治宜益气温阳,用七味白术散,小建中汤,金匮肾气丸等方.
意见建议:请根据患者想要得到的帮助,提供合理化指导意见,答非所问、敷衍、无意义回复,将会被通报!还要注意检查是否是糖尿病.另外注意如果睡觉打鼾或是肺部疾病呼吸急促或是鼻炎张嘴呼吸都有可能导致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临床症状考虑是患有神经官能症!神经官能症是一组精神障碍的总称,包括神经衰弱、强迫症、焦虑症、恐怖症、躯体形式障碍等,患者深感痛苦且妨碍心理功能或社会功能,但没有任何可证实的器质性病理基础。病程大多持续迁延或呈发作性。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失眠、口干舌燥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是由于虚火旺盛导致,虚火旺盛的原因是由于天气干燥,因喝水少,患者出汗太多或者患者过食辛辣刺激以及热性食品以后,都可以导致口干舌燥,在体内火气太大的情况下会导致睡眠不好,引起失眠这种情况,这种情况主要是以吃清热解毒的药为主。
2、出现失眠、口干舌燥,有可能是植物神经紊乱导致,这种患者可以服刺五加、谷维素进行调理,同时也要饮食清淡来进行辅助治疗。
3、失眠伴有口干舌燥也有可能是疾病引起,比如患者患有糖尿病、肾脏方面疾病、甲亢等疾病以后,都可能导致口干舌燥,引起睡眠不好。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头昏、浑身乏力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主要是因为最近休息不好、压力过大、晚上熬夜等。
另一种是病理因素,例如脑实质的问题、脑血管的问题等。在某些老人中,经常会出现头晕,这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医学上有一个术语,叫做皮质下动脉粥样硬化性脑病,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导致老年痴呆症。要综合考虑患者的年龄、是否有诱发原因、是否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等因素,才能决定下一阶段的具体措施。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喝中药身体乏力正常吗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喝中药身体乏力通常会有很多的原因,比如平时很少服用中药,而且中医的独特口味让人难以习惯,还有就是吃了很久的药物,会导致药物中的行气成份比例过高,消耗过多,这和身体素质有关,这种情况下可能是造成的;如果是医生给的药物不正确,导致的喝中药身体乏力,则可能不是正常的。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喝中药出现身体乏力、头晕的症状是不正常的。
喝中药后身体应该向好的发展方向,比如会有食欲、浑身轻松等感觉,如果出现身体乏力、头晕往往与药物不对症或者药物服用剂量过大有一定的关系。
建议停止服药,与调药医生联系,然后给予针对性的治疗,比如可以减少口服药量,或者重新调药治疗。以免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口干、舌燥、眼涩、乏力可能是干眼症,伴有口干舌燥、鼻腔干燥等表现,应高度重视。
干燥综合征的初期主要表现为眼干、涩酸痛、烧灼感、异物感、用眼易疲劳、口干等。干燥症三联征以干燥、干燥、风湿性关节炎为主。患者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风湿性关节炎,或者是全副的类风湿性关节炎,如果需要,可以进行一些检查,比如:抗风湿,免疫调整等。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