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坐飞机有什么防护措施吗

匿名 50岁 已回复
高血压患者坐飞机有什么防护措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苏瑞祥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消化呼吸疾病、颈腰椎疼痛
已帮助用户: 54104
问题分析: 你好,你的情况应该是需要药物控制好血压的情况再说,具体到其他防护措施的话,应该还是以药物治疗为主的。注意休息,防寒保暖,防感冒,调节情志,防止情绪波动。
意见建议: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尽量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各种不良刺激,消除紧张、烦闷、恐惧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熬夜对控制血压非常有害,高血压患者熬夜,很可能导致血压出现异常起伏,对此,人们应该引起重视。
很多人都觉得熬夜后容易出现眩晕,头痛等症状,其实这些症状与高血压并没有直接关系。如果常常熬夜,病人可有眩晕感,象这样的情况,多认为是高血压造成,建议必须接受医生指导,及时按剂量给予降血压药物治疗以减轻症状。建议患者晚上别熬夜,确保充足的睡眠,增强自身抵抗力。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病,很多人都知道它是由多种因素共同作用而引发的疾病。如吸烟、饮酒、高血压等,病人必须绝对严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的病人适合有氧运动,但不是剧烈运动,也不能长时间运动。适合打太极拳散步或者是打羽毛球乒乓球等,运动时间在半小时左右,避免过度疲劳,以免导致血压出现不稳定,平时一定要按医嘱规律的服用药物治疗。平时要多注意休息和适当的运动,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要多吃蔬菜水果之类的东西。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患者的护理措施如下:
1.通过与病人谈话让病人认识到高血压的基础,消除恐惧,保持情绪愉快,劳逸结合,减少劳逸结合。
2.全面护理,早发现早治疗,定期监测血压,减轻体重控制,防止发生合并症。
3.饮食方面要注意饮食,不要吃高脂食物,每天要控制钠的摄入量5-10g,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瓜果,忌吃一些动物油脂,不要吃太多的食物。
4.用药的护理要严格按照医生的要求,坚持用药,在血压达到一定程度后再继续服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高血压患者也会出现血压低的情况。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升高,就是为了弥补体内血流障碍而被动增加压力,维持各个器官的血液供应,也就是说,在动脉狭窄,肥胖等问题还没有解决之前,高血压患者只有在高血压的情况下,才有足够的血液供应。高血压患者如果血压突然下降,就会导致身体重要器官缺血,血压低是所有高血压患者都有可能出现的情况,但年龄偏大的高血压患者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适合高血压患者的运动一般有散步、跑步、太极拳等。
散步对各种高血压患者都适用,步行时间越长,舒张压越低,症状越明显,散步时间一般在早晨黄昏或临睡前进行,时间为15-50分钟,一天1-2次,速度根据个人情况而定,可以选择户外空气清新的地方散散步,这是防治高血压的有效方法。慢跑或长跑比较激烈,适合轻症高血压患者,高血压患者在慢跑时最大心率在120-136次之间,需要长期坚持锻炼,脉搏平稳,消化功能增强,症状减轻,高血压患者可以逐渐增加跑步时间,不要快跑。太极拳对于高血压防治效果特别明显,适合高血压患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是一种临床表现,主要表现为血压升高,伴有或不伴有心脑血管危险因素。高血压是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通过改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是治疗高血压的主要方法。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低脂饮食,适当的慢跑和散步。高血压的非药物治疗主要有改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饮食方面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以清淡为主,适当的运动锻炼,控制体重,避免体重偏重导致血压升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