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岁宝宝一周岁零两个月,刚开始是感冒有点底热打了...

会员14726221 2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一周岁宝宝一周岁零两个月,刚开始是感冒有点底热打了退烧针,后来没有热就还流鼻涕,两天后又起热(还是底热)有两声咳嗽就吊水了,越吊咳嗽越厉害,后来换头苞吊,到现在共吊了九天了,听说还是有点炎症,喉咙里还是有痰。不怎么咳嗽了,就是痰多!精神也好,食欲也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振朋 医师 河北省枣强县城西关门诊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0517
问题分析: 这种情况是感冒后引起支气管炎,而出现低热咳嗽、咯痰
意见建议:一般支气管炎多由于细菌感染引起,需要使用抗菌素治疗,由于支气管粘膜炎症异物增多而身体为了排除异物而咳嗽、咯痰。意见建议:还需要输液多久,这个医生会结合孩子的炎症是否控制了,如果控制了可改为口服药物。医生一般都是采用抗菌素、化痰止咳、抗过敏等治疗。暂时让孩子吃流质或半流质易消化食物,让孩子多喝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新生儿在刚出生时抵抗力是比较差的,如果感受了风寒,由于系体卫气不足,容易导致风寒侵犯与机体出现,恶寒发热,鼻塞,流鼻涕,咳嗽的现象。所以新生儿相对于其他较大的儿童或成人,更容易感冒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感冒了不能枸杞。在平时可以起到滋补肝肾、清肝明目的作用,所以在日常保健中可以适量吃一些枸杞,但是如果感冒了,如果吃枸杞,会有留邪的弊端,所以容易加重感冒病情,从而使感冒难以痊愈。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感冒又称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在初期应该应用解热镇痛药,适合使感冒的症状明显减轻,可以应用中药中的维C银翘片可以很好的协助抗病毒,感冒很多患者汗比较少,可以通过多饮温水,避风寒,发汗的方式是感冒好转。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不可以,因为在感冒的时候,体温可能会有点轻度的偏高,本身就容易出现一些肌肉的酸胀,在进行剧烈运动之后,可能会加重肌肉的酸胀,而且容易导致再次受寒,容易导致感冒迁延不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虽然是一种极小的疾病,对人的身体造成不了多大的伤害,但是感冒并不是单一的,也分为多种类型,临床实践证明,如果用药选用不当,也可延误病情。中医将感冒分为风寒型感冒、风热型感冒、暑湿型感冒和时行感冒(流行性感冒)四种类型。根据辨证施治的原则,不同类型的感冒应选用不同的药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一周岁宝宝感冒流鼻涕咳嗽应采取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方法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1.日常护理:一周岁宝宝感冒流鼻涕咳嗽通过注重日常护理缓解不适也非常重要,因此建议家长应适当的让宝宝多休息,适当多吃维生素丰富的食物,观察宝宝的体温,以及多加注意宝宝的进食情况。
2.使用药物:因为一周岁的宝宝年龄比较,出现了感冒的情况,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出现下呼吸道感染,因此还需遵医嘱使用感冒颗粒和清热解毒的药物进行缓解。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