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以吃什么水果蔬菜,不可以吃...

匿名 47岁 已回复
糖尿病可以吃什么水果蔬菜,不可以吃什么,谢谢医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翠萍 医师 于翠萍个体诊所皮肤科 私人诊所
擅长:全科医疗内外妇儿
已帮助用户: 71153
问题分析: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纤维食品,促进机体的糖代谢。如玉米、小麦、白菜、韭菜、豆类制品。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芦、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而西红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意见建议:建议富含硒的食物。硒有与胰岛素相同的调节糖代谢的生理活性。如鱼、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它们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通常可以吃一些清淡的水果蔬菜。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比如南瓜、紫菜、生菜、小白菜、菠菜、芹菜、黄瓜、西红柿、西葫芦等,还可以吃一些含糖量比较低的水果,比如橙子、菠萝、李子、柚子、猕猴桃、草莓等。高血压患者可以吃菜花,银耳,罗汉果等新鲜蔬菜水果,含钾,钙含量高,但是饮食只能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如果病情严重,需要配合药物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猕猴桃、杨桃、柚子、橙子、草莓、樱桃等水果。
吃这些水果是不会引起血糖波动的,主要是因为该类水果,升糖指数不高,适量食用通常并不会影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另外在饮食上可以多吃粗粮,避免吃高糖高脂肪的食物,减少对身体代谢的刺激。若是必要时,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格列美脲片、盐酸吡格列酮胶囊、盐酸二甲双胍片等药物缓解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以血清葡萄糖增高为特征的慢性代谢性疾病,因目前尚没有能治好的特效药及其他办法,可以说是终身性疾病,需要长期通过综合治疗来控制和降低血糖,预防糖尿病并发症。得有糖尿病在饮食方面要低糖低脂低热量清淡饮食,蔬菜类含糖较低,生活中常吃的蔬菜都可以食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情况下,妊娠糖尿病可以吃柚子、樱桃、苹果、菠萝、李子、草莓等水果,但需注意适量吃,具体内容如下:
孕妇可以吃葡萄、柚子、樱桃、苹果、菠萝、李子、草莓等,葡萄、香蕉、甘蔗、葡萄等糖份比较高。苹果富含的铬能增强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度。柚子里含有的柚子,具有胰岛素的效果,对血糖有很好的调节效果。但是每天摄入的蔬果数量要严格限制在200克/日以内。孕期糖尿病患者的膳食管理非常关键,不仅要确保孕期的能量和营养需求,还要确保孕妇的健康成长。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糖尿病可以吃粗粮和荞麦面。
如果现在肝肾功能没有明显异常,糖尿病人吃主食也没有特别的禁忌。可以多吃粗粮,比如燕麦。其他主食,如馒头、荞面、魔芋、南瓜等制成的面条。如果有肾功能不全,对主食的摄入会有更多的特殊要求。可能有必要限制蛋白质的摄入。应该是不含蛋白质的主食,尽量减少植物蛋白的摄入。粗粮吃多了也可能容易腹胀,适量就好。因为膳食纤维含量比较高,在肠道的吸收时间会比较慢,可以延缓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减缓餐后血糖的上升。更多的膳食纤维还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有助于缓解便秘的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猕猴桃:猕猴桃热量低,含糖量也很低。苹果:吃苹果是可以预防糖尿病的。草莓:草莓含有丰富的钾,可以缓解糖尿病口渴的症状。樱桃:樱桃酸酸甜甜,也是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的水果。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