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哑跟肾炎有关系么?

会员14704423 4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嗓子哑跟肾炎有关系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孟祥辉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0114
问题分析: 你好,没有直接关系,目前的病情表现分析是咽喉炎的症状,可以吃咽炎片试试。
意见建议:日常应合理饮食,多饮水,忌食辛辣肥腻,刺激性食物,保持皮肤清洁,避免不良刺激,多补充维生素C
有用0
关注
石求兵 医师 杭州金域医学检验内科
擅长:慢性浅表胃炎,慢性胃炎,慢支,COPD,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440
问题分析: 你好,有一定的关系。引起嗓子哑的因素比较多,常见的如)声带粘膜病变。主要是声带缘一侧或双侧病变,包括其他炎症,新生物等,均影响粘膜缘的振动,出现两侧振动频率差异,发生杂音,表现为声嘶.另外与声带闭合不全、麻痹等有关。肾炎会引起机体抵抗力下降造成相应的呼吸道病毒入侵,造成喉咙的一些不适。
意见建议:根据目前的情况平时多喝水,保持喉咙不要干燥,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清淡些,少吃辛辣、寒凉等刺激食物,戒烟酒,另外建议最好去医院耳鼻喉科检查下,排除相关疾病引起,及时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便秘与肾炎有关系,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是单纯的肾炎,与便秘无关,肾炎的作用是削弱人体的免疫力,偶尔还会合并感染,不会对消化道的吸收造成一定的影响,不会引起便秘。饮食和饮水是影响便秘的重要原因,可以通过饮食和生活方式来改善,比如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粗纤维类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做运动,促进肠道蠕动。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头晕与肾炎是一定的关系。
在临床上,一些肾炎的病人会有头晕、头痛、失眠、乏力、腰部酸痛等症状。头晕并不一定就是肾脏炎,但也不能确定是否存在肾脏炎,要考虑是否与血管病变有关,又或是其他原因引起的眩晕。如果有眩晕症状,应该到正规的专科医院做进一步的化验,对疾病做出全面的判断,并在医师的指导下使用相应的药物来进行控制。在日常生活中要有一定的生活习惯,不要过于疲劳,在急性期要多卧床。平时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戒烟戒酒,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养成不规律的生活习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多考虑是肾虚不固有关系的,可以考虑看中医辨证施治,从中医角度讲肾炎又分为很多症型,一般肾小球肾炎都是阴虚型的,阳虚型的只占不到15%。阴虚型的症状还有失眠多梦,烦躁易怒,头晕目眩、目干、容易疲劳、五心烦热、口燥咽干、腰膝酸痛等。而且慢性肾炎如温补脾肾过久或用激素治疗者,都可导致肾阴耗伤,发展成阴虚型肾小球肾炎。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泡脚对肾炎有好处,如果在泡脚的时候加入艾叶对补肾也有非常大的好处,温水泡脚可以促进下肢的血液循环,有助于身体健康。病人可以配合服用药物进行调理,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避免烟酒刺激。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这种疾病和劳累是有关系的,还有就是自身免疫性的因素引起的,这种疾病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的劳累,同时注意多吃蛋白丰富的动物肉类。保持心情舒畅,忌食高盐高脂食物,忌食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忌烟酒。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肾炎和妇科炎症有关系。
得了妇科炎症严重的情况下有可能会导致人出现肾炎,肾炎也有可能是遗传性肾脏方面的疾病,当自身免疫力低下或者是内分泌紊乱的时候会出现肾炎或者是妇科方面的疾病,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密切关系,可以使用一些消炎的药物来治疗。
在治疗期间要适当的到户外去锻炼身体,增加自己的抵抗力,不要吃一些膨化食品,少喝碳酸饮料,还要减少熬夜的次数。

杨毅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女性HPV感染诊断与治疗;宫颈疾病规范化诊断以及药物联合光动力无创治疗;外阴白斑的诊断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