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病的病因症状?

会员14698600 36 已回复
帕金森病的病因症状?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晓红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脑瘫、脑发育不良、脑萎缩、帕金森、脑外伤后遗症及神...
已帮助用户: 14576
问题分析:遗传因素、环境毒素、年龄的增加是本病的主要导致原因。
意见建议:帕金森及早发现,正规治疗是关键,如果不重视不治疗或者长时间耽搁治疗,病情是逐步进展的,患者会出现感觉异常,周身疼痛,后期患者会出现吞咽困难,四肢瘫痪等,很多患者是因为肺炎、骨折等并发症死亡。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遗传因素在帕金森发病机制中的作用越来越受到学者们的重视。自90年代后期第一个帕金森病致病基因α-突触核蛋白的发现以来,目前至少有6个致病基因与家族性帕金森病相关。但帕金森病中仅5~10%有家族史,大部分还是散发病例。遗传因素也只是帕金森发病的因素之一。
有用0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帕金森病症状通常是一侧肢体的震颤或活动笨拙,进而累及对侧肢体。临床上主要表现为静止性震颤、运动迟缓、肌强直和姿势步态障碍。近年来人们越来越多的注意到抑郁、便秘和睡眠障碍等非运动症状也是帕金森病患者常见的主诉,它们对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甚至超过运动症状。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帕金森的发病率和患病率均随年龄的增高而增加。帕金森多在60岁以上发病,这提示衰老与发病有关。资料表明随年龄增长,正常成年人脑内黑质多巴胺能神经元会渐进性减少。但65岁以上老年人中帕金森的患病率并不高,因此,年龄老化只是帕金森发病的危险因素之一。
有用0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年龄老化、遗传因素外,脑外伤、吸烟、饮咖啡等因素也可能增加或降低罹患帕金森的危险性。吸烟与帕金森的发生呈负相关,这在多项研究中均得到了一致的结论。咖啡因也具有类似的保护作用。严重的脑外伤则可能增加患PD的风险。
有用0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药物治疗是帕金森病最主要的治疗手段。手术治疗是药物治疗的一种有效补充。康复治疗、心理治疗及良好的护理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症状。目前应用的治疗手段主要是改善症状,但尚不能阻止病情的进展
有用0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帕金森患者除了震颤和行动迟缓等运动症状外,还可出现情绪低落、焦虑、睡眠障碍、认知障碍等非运动症状。疲劳感也是帕金森病常见的非运动症状。不易维持身体的平衡,稍不平整的路面即有可能跌倒。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帕金森病的症状如下:
一、嗅觉迟钝,许多帕金森患者的嗅觉和辨别能力都要比普通人差得多,而且还会丧失嗅觉。
二、颤抖,帕金森患者通常会有手的颤抖,手指有节奏的抖动,就像是搓玩具一样,在早期的时候,在安静的时候,在情绪激动的时候会更严重,而且还会有孩子的情绪和智力的变化。
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就医检查、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帕金森病晚期的症状会出现走路不稳,容易摔跤,容易骨折,并且骨折后不容易愈合。会出现吃东西喝水困难,翻身困难,完全丧失自生活能力,有时会出现四肢或躯干不由自主的舞蹈。晚期帕金森患者症状已经比较重,常常需要多种药物联合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帕金森早期的临床症状包括静止性震颤、肌张力增高、姿势步态异常以及其它的自主神经功能改变等,还有一些非运动性的症状。最常见是静止性震颤,静止性震颤往往是首发的症状,经典的表现是拇指和食指的搓丸样的动作,静止的时候发生,做活动的时候或做动作的时候,往往减轻或者消失。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首发症状存在着个体差异,以多动为主要表现者易于早期诊断。首发症状依次为震颤(70.5%)、强直或动作缓慢(19.7%)、失灵巧和(或)写字障碍(12.6%)、步态障碍(11.5%)、肌痛痉挛和疼痛(8.2%)、精神障碍如抑郁和紧张等(4.4%)、语言障碍(3.8%)、全身乏力和肌无力(2.7%)、流口水和面具脸(各1.6%)。通常认为,从发病至诊断时间平均2.5年。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常为首发症状,多始于一侧上肢远端,静止位时出现或明显,随意运动时减轻或停止,紧张或激动时加剧,入睡后消失。典型表现是拇指与示指呈“搓丸样”动作,一侧肢体运动如握拳或松拳,可使另一侧肢体震颤更明显,该试验有助于发现早期轻微震颤。2.肌强直被动运动关节时阻力增高,且呈一致性,类似弯曲软铅管的感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帕金森病的症状包括:运动症状:主要出现运动迟缓,其次是静止性震颤、肌强直,晚期会出现姿势步态异常;非运动症状:包括嗅觉减退、感觉障碍、睡眠障碍、情绪障碍、二便障碍、疼痛等。经常有人出现手抖,就误认为自己患有帕金森病,建议出现相关症状及时到专科医生指导下进行诊断。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