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狗抓,手红肿,没破皮,狗打疫苗了

会员14681064 1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今天被狗抓,手红肿,没破皮,狗打疫苗了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静 河北省河间市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输卵管阻塞,附件炎,排卵期出血
已帮助用户: 84452
问题分析: 你好,这样的情况应该立即注射狂犬病疫苗(由于狂犬病是致死性疾病,因此疫苗注射没有禁忌症),注射疫苗期间不要剧烈活动,禁忌喝茶喝咖啡以及饮酒(包括酒饮料以及含酒药物,如藿香正气水,以及酒心巧克力)。
意见建议:注射疫苗前要用肥皂水清洗15-30分钟,后用碘伏消毒。注射程序是0.3.7.14.28天注射(或者是0,7,21天注射,首次2支)。如果比较重,遵医师医嘱可以注射免疫球蛋白。
有用0
关注
蔡志秀 主治医师 沂源县鲁村中心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炎症,流产引产,妊娠分娩,各种妇科手术
已帮助用户: 14048
问题分析: 被狗抓伤而无出血属于二级暴露,狗打过疫苗危险性差,但免疫是否成功不确定,而狂犬病是致死性疾病,应及时正确的处理伤口,并及时注射疫苗。
意见建议:疫苗注射期间忌酒、辛辣、浓茶等刺激性食物,避免剧烈活动。
有用0
关注
马亚飞 宝丰县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颈肩腰腿痛治疗
已帮助用户: 3858
问题分析: 被狗抓破皮.是不用去打疫苗的`.因为你的手没出血.细菌就没有进入你的皮肤里面去,况且狗还打过疫苗。
意见建议:不用过分担心,用肥皂水洗一下,再用酒精擦擦就好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要注意局部卫生,保持清洁,涂抹碘伏或酒精进行消毒。
指导建议:饮食上要注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用手去抓去挤压,建议打狂犬疫苗。

陈朝主治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2455
擅长:对于儿童咳嗽、哮喘、泄泻、遗尿的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治疗经验及独到之处。

宝宝被猫抓破皮是要打疫苗的,虽然不一定会感染这样的病毒,但是接种了疫苗,对于预防疾病的出现会有比较重要的作用,注意局部的消毒处理,具体还需要分析一下孩子的伤口大小。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世界卫生组织对于疑似狂犬病动物接触有明确的分级和不同的处理。如果连皮都没破,那就完全不用担心也不需要特别的处理,没出血,可以只打狂犬病疫苗,如果见了血,咬得很严重,除了得打疫苗,还得打免疫球蛋白。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通常情况下,打疫苗后红肿是正常的。具体分析如下:
打完疫苗后局部红肿属于药物刺激引起,是疫苗药物没有及时被吸收引起的,个人体质不同,疫苗接种后出现的不良反应及反应的程度均存在差异。红肿不十分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在24小时内冷敷,这样可以使红肿硬结缩小,超过24小时后,可以使用硫酸镁进行局部热敷。这种方法可以促进扩张血管,从而促进红肿硬结消散。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摔跤破皮红肿了可以通过一般治疗、物理治疗等方法进行处理。
1.一般治疗:摔跤破皮红肿了,如果症状较轻,可以使用碘伏、医用酒精对破损皮肤进行消毒处理,然后注意保持伤口的清洁卫生,同时对局部进行制动。
2.物理治疗:如果红肿的症状比较严重,建议对局部进行冷敷治疗,可以迅速减轻局部肿胀以及疼痛症状,并可以缓解充血现象。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包皮红肿破皮有如下原因:
包皮过长,包茎导致局部的分泌物增加等容易引发细菌感染,进而导致包皮龟头发炎;通常情况下,可以在用聚维酮碘消毒后,涂抹红霉素软膏,夫西地酸软膏等抗感染的药膏,进行对症治疗。用药一到两周后,包皮红肿破皮的症状基本能够完全得到缓解。消灭炎症反应后,为了避免复发,患者应尽早做包皮环切手术。
此外,包皮红肿破皮的患者还应保持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早睡早起,作息规律,适量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并清淡饮食,有利于身体健康。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