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增大回声不均质血流丰富是什么意思?

会员14669574 5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增大回声不均质血流丰富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朝文 医师 广宗县妇幼保健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科
已帮助用户: 165823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甲状腺肿大或甲亢。 建议你做以下检查,以明确诊断和治疗决策:1.颈部超声检查,2.验血甲状腺功能(包括FT3,FT4,TSH,TGAB,TPOAB,TG等),3.甲状腺同位素扫描,4,甲状腺吸碘率测试。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多发淋巴结不会造成回声不均,但是甲状腺炎症可能会造成多发淋巴结,建议您去查一个甲状腺功能检查,判断有无甲状腺疾病
意见建议:建议您去查一个甲状腺功能检查,判断有无甲状腺疾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血流丰富,提示有甲状腺肿大、结节、腺瘤等情况,会使血流增速,在超声波就会显示甲状腺血流丰富。需要进步检查,有无甲状腺功能亢进的问题,可以化验甲状腺功能,如果有甲亢,需要用抗甲状腺素药物治疗,如果化验正常,单纯血流丰富,不需要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血流丰富,即甲状腺供血明显增加,可能提示甲状腺功能升高。
甲状腺血流丰富多见于甲状腺超声,甲状腺血流丰富多表现为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彩超如火海征等表现也有报道,表明这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表现。临床上甲状腺血流丰富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甲状腺毒症T3、T4明显升高,TSH明显降低,再结合甲状腺血流丰富、超声回报,基本可以确定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诊断。另一类甲状腺血流丰富,甲功能基本正常,但TPO抗体或TG抗体明显升高,可能为桥本甲状腺炎状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造成宫腔内不均质回声的情况如下:
能够造成宫腔内回声不均质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流产后,身体内仍残留胎儿部分,正常情况下的宫腔回声较为均匀,若是经过药物或手术的手段后,可能会残留一些组织脱水后产生较强烈的回声,若是宫腔内出血则可能会产生强、低回声交杂在一起的声音。通过宫腔内回声的强弱、大小、范围从而判断流产手术是否清理干净,是否需要活血化瘀类药物进行进一步促进排除残留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彩超检查时“cdfi可见丰富的血流信号,”意思就是彩色多普勒可以看到,病变部位有丰富的血液供应。这种情况,一般考虑病变生长速度比较快,有恶性病变的可能性,需要进一步检查或者及时手术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甲状腺结节可以采取保守治疗,或者手术治疗,如果彩超显示结节边界清晰,周围无淋巴异常,无血流信号,可以采取保守治疗。如中医治疗,效果比较明显。结节如果有血流信号,就有可能发展迅速,进一步检查ECT,看看性质,然后决定是否手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血流信号不丰富,意味着甲状腺没有足够的血液流动,或者甲状腺没有足够的血液供应,这种情况多见于甲状腺良性疾病,如单纯性甲状腺肿、甲状腺腺瘤等。
临床行甲状腺检查,如发现甲状腺结节等病变,需行甲状腺彩超检查,评估病变血流情况。一般用血流信号表达血供,病变血供丰富,说明病变有较多血液流动,称为血流信号丰富。病变血供不足时,只有少量血液流向病变,称为少量血流信号,或血流信号不丰富。据说如果看不到明显的血液供给,就看不到明显的血流信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