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多胃部不适,最开始时泛酸烧心,用了抑制胃酸的各...

会员14662315 3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两年多胃部不适,最开始时泛酸烧心,用了抑制胃酸的各种西药未见效,又吃了二十多付中药后总感觉从贲门以上有一股气(很难形容,也体会不出来是凉是热),严重的时候能观察到舌头齿痕加重,嗓子辣辣的,口干,大便略粘,无胀气打嗝。腰椎第五节先天隐裂,腰以下,尤其是大腿外侧常年感觉酸软疼痛,清晨会痛醒(和我妈妈症状完全相同),冬季非常怕冷。过几个月就会头疼头晕恶心一阵子。(1)胃病吃了好多中西药,严控饮食都不管用,实在不知道胃该怎么调理了,请老师帮帮我,我是多么渴望吃水果和酸奶啊。(2)下半身酸软也很多很多年了,想知道这个腰椎隐裂关系大吗?怎么样能消除这种症状?我一直在针灸,可是没多大效果。(3)时不时头晕恶心头疼我也不知道和颈椎病关系大吗?(4)我到底是什么体质,平时怎么注意饮食、锻炼等等,请老师给我指点指点。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素云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妇科疾病的研究
已帮助用户: 134250
指导意见:饮食:胃寒患者多由于生冷食物或者水的刺激,造成粘膜的刺激。谢谢你的提问 祝您早日康复生活愉快
有用0
李胜召 医师 山西省阳泉市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9585
问题分析: 您好,舌苔白,吃水果、酸奶胃并加重,是肠胃虚寒的缘故,要忌食寒凉
意见建议:下身酸软,腰椎隐裂说明肾虚,肾主骨,脊柱的健康与否与肾有很大关联。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反酸烧心半年余,服用强效抑酸药物疗效欠佳,夜间症状较为显著。胃镜检查排除癌性病变;疑似抗幽门螺旋杆菌治疗后。拟明确进一步诊疗方案。
指导建议:1)根据所述,反流性食管炎可能性大,建议继续在消化科治疗。2)较重的反流性食管炎,一般需要4-6周的药物治疗;建议夜间抬高床头5.0cm(不是抬高枕头),服用抑酸药物,如兰索拉唑,联合铝酸鉍颗粒,以及胃动力药,如莫沙必利,治疗2-4周观察。3)疗效依然疗效欠佳,可酌情考虑微创治疗,如贲门套扎、胃底折叠,或射频消融等治疗。

魏红山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已帮助用户:846
擅长:各种急、慢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慢性肠炎,痔疮,便秘,消化道出血,急、慢性胰腺疾病,自身免疫性肝病,以及黄疸的诊疗。

洋甘菊,洋甘菊对胃热和胃酸有较强的作用,能使胃热胃酸反应引起的各种不良反应得到缓解,洋甘菊容易被消化,影响胃酸的产生,降低胃酸反流的发生率。生姜,生姜具有抗炎和抗酸作用,能加速食物的消化,生姜可以在胃上形成保护膜,在产生过量胃酸的时候,一定要多饮水,加速新陈代谢。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通常情况下,患者可以适量吃面食、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等食物来抑制胃酸。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吃面食:胃酸过多的患者可以适量吃面食,比如包子、面条、豆浆、小米粥等,可以稀释胃酸,保护胃黏膜。
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胃酸过多的患者可以适量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西红柿、葡萄等,为人体补充维生素,进而促进患者身体的恢复。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通常情况下,小苏打可以抑制胃酸。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小苏打的主要成分就是碳酸氢钠,是一种弱碱性的物质,患者适量使用小苏打,可以起到中和胃酸的作用,因此小苏打可以抑制胃酸。
此外患者可以按照医嘱服用抗酸类药物来进行治疗,比如奥美拉唑肠溶胶囊、埃索美拉唑镁肠溶片、泮托拉唑钠肠溶胶囊等,以抑制胃酸过多分泌的情况。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孕期反酸烧心,是很多孕妇常见的一种现象。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加,子宫逐渐增大,宫底逐渐升高,胃内容积慢慢变小,胃肠蠕动减慢,消化不良,进而导致胃内食物及胃酸反流。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抑制胃酸分泌过多可采取饮食调理和药物调节,具体内容如下:
胃酸分泌过多是一种病理性的表现,出现反酸、烧心等情况。如果出现了大量的胃酸,可以通过饮食和药物来进行调理。平时可以多食用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多食用一些碱性的食品,例如:干果,花生等,还可以喝汽水或者是碳酸钙。能够抑制胃酸的药物有:质子泵抑制剂和H2受体拮抗剂,质子泵抑制剂就是拉唑类的药物,如兰索拉唑。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