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失眠,多梦,颈椎病

会员14621364 5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高血压,失眠,多梦,颈椎病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曹立焕 主治医师 威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35855
问题分析: 你好,失眠多因过度劳累,情志不畅等因素诱发的,再个也可能与更年期导致的内分泌紊乱有关,在治疗上建议使用安神补脑液或者七叶神安片进行治疗较好。
意见建议: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暴躁不安,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积极锻炼身体增加机体抵抗力。
有用0
关注
房东东 医师 新矿集团莱芜中心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疾病、头痛、头晕
已帮助用户: 4944
问题分析: 您好,高血压可以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出现恶性心脑血管事件,建议正规药物控制
意见建议:1、药物控制血压,高血压的病人用国际通用的5大类药物控制血压、平稳、长效控制血压,必要时可以联合。
2、低脂低盐饮食,减少食盐的摄入。
有用0
关注
柴俊平 医师 沧州二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2841
问题分析: 建议低盐饮食,低脂肪饮食.一定要禁烟,酒,避免情绪激动.如果有高血脂必须同时治疗啊.否则降压效果不好.在当地医生指导下选择降压药如:心痛定.最好选择缓释片如波依定或硝苯地平缓释片口服,血压更平稳.多吃些果蔬是有好处的.
意见建议:失眠,多梦,建议你去医院做一个全面的健康检查,因为有时候精神上的问题很有可能是由于潜在的健康问题引起,一定不要小觑
考虑神经衰弱,植物神经调节紊乱导致,可以口服谷维素片+维生素B1片+安神补脑液进行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病会导致失眠多梦的,主要原因有两个:
1.刺激交感神经后,交感神经兴奋会产生多种症状,包括失眠、多梦等。它还可引起其头部的他症状,如头晕、恶心、呕吐、注意力不集中和头痛,可表现为偏头痛、枕部头痛和头晕。同时可能再次出现失眠、多梦、不适,并伴有眼睛干涩、胸闷、心慌等。
2.椎动脉型颈椎病供血不足还会影响休息,引起头沉、失眠。引起失眠是因为经络型和神经根型颈椎病的疼痛更严重。昼夜不停的剧痛和刺痛也会导致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会,颈椎病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邻近的神经根、脊髓、椎动脉及颈部交感神经受压,压迫椎动脉,可引起恶心,呕吐,头晕,头痛。压迫交感神经,可引起头晕,头痛,记忆力减退,睡眠质量差,甚至失眠。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颈椎病能引起失眠: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症,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症、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以退行性病理变化为基础的疾病,会引起的头痛、头晕、失眠、背痛、肩痛等疾病对人们的生活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建议患者在出现异常症状表现后及时前往医院进行专业性的检查和治疗,同时需要注意保持足够的休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会引起失眠:
颈椎病各种颈部病变可能压迫神经根、关节囊或项韧带交感神经末梢,直接引起头晕、头痛、记忆力下降、重力不集中、睡眠差、失眠等症状。此外,颈椎病本身的一些症状也间接导致失眠。病症的不断恶化还会导致失眠的症状越发的严重,最终造成身体素质下降,精神萎靡等症状。
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一般是不会导致失眠的。
颈椎病指的是颈椎的疾患,临床上症状多表现为头部及颈部的不适感和四肢乏力的症状。所以颈椎病本身是不会导致患者出现失眠的,但如果患者的颈椎病较为严重,局部的疼痛感较为强烈是有可能导致患者出现失眠的。所以颈椎病患者应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避免疾病加重。
建议颈椎病患者养成良好的生活与饮食习惯,避免熬夜和剧烈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高血压一般不会引起颈椎病的。
但颈椎病会引起血压的上升或下降,引起上升即静性高血压,这种情况与骨骼对交感神经的刺激有关,患者通常会出现一些典型的临床表现,如颈痛、发紧、上肢麻木等。高血压是一种以血压增高为主,并伴随着各种心血管疾病的综合病,会对心脏、脑、肾脏等重要器官的结构和功能产生一定的影响,从而引起心脏、脑、肾脏等器官的功能障碍。临床表现为头痛、乏力、记忆力减退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