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冷结节癌变的可能性与症状

匿名 71岁 已回复
甲状腺冷结节癌变的可能性与症状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晶 医师 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崇德镇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肿瘤内科 、乙肝等
已帮助用户: 189294
问题分析: 你好,如果说患有甲状腺结节的病情,那这时看发现是冷结节的情况下,那它到是有癌变的可能,不过如果这时身体上没有不适的症状,可以先试用上甲状腺素类药物治疗上一段时间也好的
意见建议:不过因为它有癌变的可能,如果有条件建议还是应该先进行手术治疗的好,手术后可进行病理活检,然后在针对活检的情况进一步做治疗也好
有用0
关注
黄树菁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细菌性阴道病,盆腔积液
已帮助用户: 131127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良性结节早期可用中药软坚散结和化痰类以及活血化淤类药物治疗效果很好,完全可以使结节消失而且治本.在中期也完全可以采用中药治疗
有用0
关注
李其辉 医师 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9708
指导意见:恶性肿瘤 一旦确诊 需要尽早的手术治疗才是最科学的,就是手术治疗 也有复发的可能, 因此手术后配合化疗和放疗 也是必要的治疗措施
有用0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指导意见:你好,如果说患有甲状腺结节的病情,那这时看发现是冷结节的情况下,那它到是有癌变的可能,不过如果这时身体上没有不适的症状,可以先试用上甲状腺素类药物治疗上一段时间也好的
有用0
关注
郭夫荣 医师 侯贯镇马桥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糜烂,盆腔炎,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34989
指导意见:癌变是风险不一定会癌变但又不能说一辈子都不癌变建议可以做甲状腺ECT检查冷结节的癌变率比较高眷切除。
有用0
关注
温国洪 医师 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妇科疾病、消化系统疾病、泌尿系疾病等
已帮助用户: 1187
问题分析: 你好!放射性核素扫描根据结节对放射性核素的摄取能力将甲状腺结节分为4类,凉结节、热结节、温结节和冷结节。甲状腺冷结节是指用放射性元素作甲状腺扫描时,结节所在位置的放射性比附近正常甲状腺组织明显降低或接近无放射性,多见于甲状腺癌,但甲状腺囊肿、腺瘤、出血、纤维化、钙化、甲状腺炎等都可以见到冷结节。
意见建议:一般单个冷结节为恶性肿瘤的可能性较大,冷结节中癌肿发现率约为54.5%。冷结节也不一定都是癌,其他良性疾患也可出现此声象表现,所以应结合病史、体检和其他有关检查,综合分析才能作出临床诊断。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结节的临床症状主要表现在甲状腺肿大小不等,形态不同。初期弥漫性肿大,两侧常对称;后期形成结节时,双侧常不对称。结节性甲状腺肿可伴发囊性变,若并发囊内出血,结节可在短期内迅速增大而引起疼痛。腺体表面一般较平坦,质软;吞咽时,腺体随着喉和气管上下移动。因此对于甲状腺结节疾病一定要及时的采取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是内分泌系统的一个重要器官,它和人体其它系统(如呼吸系统等)有着明显的区别,但和神经系统紧密联系,相互作用,相互配合,被称为两大生物信息系统,没有它们的密切配合,机体的内环境就不能维持相对稳定。
甲状腺的冷结节是放射性核素扫描病变的摄取率明显低于周围正常的组织,可以见于甲状腺癌,甲状腺腺瘤、囊肿或者是单纯的结节性甲状腺肿,也是就是说冷结节良性恶性都有可能,如果结节周围有明显的散在的沙粒样钙化,考虑恶性可能性比较大。
建议:一般来讲冷结节恶变的概率较大,但需要结合彩超表现进行大体判断,可以做甲状腺细针穿刺明确结节性质。

孙香兰主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冷结节是指甲状腺在进行同位素扫描时不吸收同位素,如碘-131或锝99,不吸收这些同位素物质,表明甲状腺在这个地方不起作用。
甲状腺冷结节不仅仅是恶性的,例如甲状腺癌中除了经常在这个地方出现冷结节外,实际上更多的冷结节是在甲状腺这个地方有囊肿,囊肿也没有功能,所以会出现冷结节。因此,甲状腺出现冷结节的时候,不要恐慌,不用紧张。如果看到这个冷结节正好有囊性肿物,里面有类似水的东西,是液体。此时的冷结节很可能是囊性的,是甲状腺囊肿。为了证实甲状腺冷结节是什么性质,最好的方法是做甲状腺穿刺,可以知道甲状腺冷结节通过什么性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来说,卵巢囊肿癌变的可能性不大。
常见的卵巢囊肿一般包括了生理性和病理性卵巢囊肿两类,生理性卵巢囊肿个头比较小,一般会在月经来潮之后自己消退,通常不用过于担心癌变。对于病理性的卵巢囊肿来说,如果是生长速度比较快,且摸起来比较固定,不容易推动,则有可能是恶性肿瘤,具体卵巢囊肿的性质如何需要结合B超和病理结果来看。总体来讲,卵巢囊肿恶变的可能性不大。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摄取碘131量比较多的时候,表现为热结节,通常是甲状腺良性疾病,比如功能性的自主性的甲状腺结节。甲状腺囊肿、腺瘤出血,亚急性甲状腺炎等疾病时也可以表现为冷结节,所以说甲状腺热结节通常是良性疾病,甲状腺冷结节需要考虑甲状腺癌,但不排除良性疾病的可能。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甲状腺结节癌变的概率是5%左右,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结节可以分为良性结节,比如结节肿、腺瘤等,而恶性结节则称为甲状腺癌。首先,甲状腺结节的发生几率一般在5%左右。当然,不同的地区,不同的人群,癌症的发生率也不同。甲状腺结节的癌变与环境污染、内分泌、遗传、基因突变等因素有关,因此,甲状腺结节一旦出现癌变,应尽早进行手术治疗。其次,大部分甲状腺癌都是甲状腺乳头状癌,可以通过手术彻底根治,但是术后还要定期监测甲状腺功能,并进行正规的用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冷结节和热结节区别如下:
1、甲状腺冷结节是指甲状腺核素扫描时病变内核素浓度较低或摄取减少。主要发生在甲状腺的恶性肿瘤,尤其是单发、孤立病变,很可能是甲状腺癌,应尽早选择切除手术。但是,也有患者像单纯的甲状腺腺瘤和甲状腺结节,也就是结节性甲状腺肿那样,通常多发病变进行核素扫描后表现为冷结节的变化。
2、热结节主要为高功能腺瘤,患者也有明显高代谢症状,需进一步选择手术治疗。单纯核素扫描出现的冷结节和热结节有一定差异,需要根据具体病情、症状、生命体征进一步确定,必要时进行穿刺活检。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