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压力大,睡眠不好有快一年了,吃过中药调理由效果,...

会员14574544 31 已回复
我压力大,睡眠不好有快一年了,吃过中药调理由效果,一想事就有睡不好了,心悸,手出汗,发热,现在打算要小孩,有不敢吃药不知道咋办?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振 洺州镇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23177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描述,很多原因会导致睡眠不好:精神紧张、兴奋、抑郁、恐惧、焦虑、烦闷等精神因素常可引起失眠的。异地生活,学习压力过重、环境改变、噪音、光和空气污染等都会引起失眠的,你现在属于脑神经衰弱的表现,及时的治疗调理。
意见建议:平时注意调整自己的心态.建议你保持乐观的心态,加强体育锻炼,睡前喝杯温牛奶或者蜂蜜有助于改善睡眠的质量,睡前也可以听些听音乐,还可以吃些安神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许多人认为睡前吃东西对身体不利,更觉得睡前吃东西不容易消化,会影响身材。其实,有些食物在睡前吃有助于睡前放松,提高睡眠质量。温奶,睡前喝杯温奶有助于睡眠的说法早已众人皆知。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对于睡眠不好的人要在饮食上做出适当的调整,主食要以杂粮饭为主,在精白米中加入一些杂粮杂豆,可以增加维生素B族以及谷维素的摄入,对促进睡眠是很有帮助的。每天晚上睡前半小时可以喝200ml左右的牛奶,具有安抚神经的作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这个有可能是跟本身的体质,压力大,还有跟日常饮食结构不当这些都有关系的。
指导建议:如果湿气在胃肠,则可吃香砂六君丸或平胃散祛湿。如果湿气在肝胆,则可吃龙胆泻肝丸,如果湿热在肾脏,则可以吃些正八散。这些最好去线下中医科通过辨证以后再服用。安神补脑液可以吃一些有助于入眠。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中药调理青春痘的效果一般是不错的,也可以配合药膏涂抹治疗。
如果出现了青春痘都说是内分泌失调造成的,还可能是油脂分泌比较旺盛的原因,通过中药调理的方式能够起到改善的效果,但如果症状较为严重,也可以适当的涂抹一些维生素E软膏,也可以涂抹阿达帕林凝胶治疗。
在治疗青春痘之后,需要保持皮肤的清爽与卫生,避免熬夜。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通常情况下,中药调理身体见效果的时间取决于患者的病情。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如果患者的病情较轻,用中药调理身体,服用3-5天即可见效,如果患者的病情较重,用中药调理身体,见效果的时间不定。
患者用中药调理,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鸡肉等,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及时地去正规医院的中医科就诊,舌苔,脉象和面色,开出适合您自己的方子。多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这个问题目前来说过于笼统,出现了,有可能是由于肾阳虚,肾阴虚以及肾精虚所导致的。这三种情况都会导致睡眠不好,但是临床用药来说,千差万别。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