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视神经委缩治疗办法

会员14533848 8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求视神经委缩治疗办法
我老妈患视神经委缩多年,右眼在去年失明只有余光,靠左眼还能看,就在早几天左眼也突然也看不见了,心急求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付连 济南市人民医院1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产科
已帮助用户: 3381
问题分析: 视神经萎缩不是一个疾病的名称,而是指任何疾病引起视网膜神经节细胞和其轴突发生病变,致使视神经全部变细的一种形成学改变,为病理学通用的名词,一般发生于视网膜至外侧膝状体之间的神经节细胞轴突变性。视神经萎缩是视神经病损的最终结果。表现为视神经纤维的变性和消失,传导功能障碍,出现视野变化,视力减退并丧失。一般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针灸主要治疗原发性和炎症引起的继发性视神经萎缩。除上述症状外,眼底检查尚可见视乳头颜色为淡黄或苍白色,境界模糊,生理凹陷消失,血管变细等。
意见建议:建议您到医院查一下。不要贻误诊治,积极配合治疗,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化验检查,心肌酶高,血脂高,应该是心脏问题,最好是住院规范治疗,避免病情加重。
指导建议:需要进一步检查心电图看看,平时注意卫生养成良好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可以配合中药调理身体。

贺怀珠副主任医师儿科平阴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13332
擅长:新生儿感染性肺炎,维生素D缺乏症,口炎,腹泻病,炎症性肠病,小儿尿路感染,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毛细支气管炎,小儿感冒,小儿肺炎

问题分析:从您说的症状上来看,这个比较符合精神分裂症的表现。
指导建议:您可以考虑带他到三甲医院的精神科去看一下。

李庆哲主治医师外科聊城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351
擅长:神经外科常见疾病的诊疗,尤为脑肿瘤,如胶质瘤、脑膜瘤、垂体瘤、听神经瘤等;颅脑外伤、脑挫裂伤、颅内血肿;脑血管病,动脉瘤、动静脉畸形烟雾病,脊柱脊髓病变、腰椎间盘突出症等。有着扎实的外科学功底,欢迎咨询胸外科,如气胸肺癌,普外科如阑尾炎、胃十二指肠溃疡等,骨科疾病如骨折、骨肿瘤的诊疗。

一般情况下,外伤性视神经病可能要手术治疗,解除视神经的压迫,才有可能使神经功能的恢复。也可以应用营养神经的药物,例如口服甲钴胺、复合维生素b片,另外,也可以结合一些中药成分的药物,例如丹七胶囊、大活络胶囊,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要定期前往医院进行复查,有助于病情的恢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腺肌症也就是子宫腺肌症,可以采取口服药物、放置节育器等方法治疗。子宫腺肌症主要表现为月经失调,比如经期延长、量多,月经前后点滴出血,痛经。由于表现为进行性痛经,当痛经时可以吃布洛、萘普生,以及口服化癥止痛颗粒。通过口服达那唑也可起到控制病情的作用。由于子宫腺肌症的子宫比较大,还可以在打缩宫针后放置曼月乐环,通过局部持续释放孕激素使异位病灶的发展得到控制,但需注意在五年后更换。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进行详细检查。进行查体,核磁,拍片等确诊疾病,以防延误治疗,不要随意用药。进行休养,必要的话改变工作岗位,平常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度劳累,做好保暖措施,避免风寒刺激。腰痛主要考虑是因为长时间在工地里面干活经常弯腰劳累后导致的腰肌劳损,同时也不排除腰椎间盘突出或者椎管狭窄的可能性。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血液检查,包括血常规,血沉和免疫学指标。脑脊液检查,脑脊液压力与外观一般正常。脊髓病发作时,约半数病例可有脑脊液细胞数增多,以淋巴细胞为主,蛋白质含量正常或轻度增高,γ球蛋白轻度增高,糖含量正常或偏低,当脊髓肿胀明显和伴发蛛网膜炎时,可能出现髓腔不完全梗阻,蛋白含量可明显升高。影像学检查,脊髓核磁共振检查,可见脊髓肿胀,髓内散在性长t1,长t2异常信号。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