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描述:我想咨询有关躁狂抑郁症的预后的内容

会员14525262 4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问题描述:我想咨询有关躁狂抑郁症的预后的内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温鹤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已帮助用户: 213303
问题分析: 你好 抑郁症是一种脑内疾病,首先要主动就医接受药物治疗,与此同时,可以通过对本人情绪进行认知自救,以获得情绪良性循环。
意见建议:抑郁者如何保持心理健康(1)定位自己,进行近期和远期人生规划,做有意义的事(2)保持对学习的兴趣,学会适应(3)结交知心朋友,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通过倾诉获得安慰、帮助和支持(4)忘却痛苦,寻找快乐,保持良好的心态(5)用运动消除不良的情绪和心理疲劳(6)学会宽容和爱来看待世界。
有用0
相关问答

当前认为甲减患者会患上抑郁症。
抑郁症是一种以抑郁、思维迟钝、意识减退以及身体症状为特征的精神心理疾病。甲减通常处理不佳,需终生服药。甲减与抑郁有一定关系,但是缺乏直接的理论支持。建议在饮食上以多维生素、高蛋白为主,以高热量为主要特点,在饮食上要强化营养,不过忌食生冷之品。运动时可选择一些有氧活动和低强度活动。患者要动静结合,适当运动。养成每天排便的好习惯,并注意保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抑郁症会有失眠症状。
大部分的抑郁症患者会出现睡眠障碍,包括失眠和睡眠过多等症状,当然除了睡眠障碍之外抑郁症,关键是要有情绪的低落与精力的减退。抑郁症患者的失眠主要表现为早醒,醒后难以入睡,脑海里反复出现一些不愉快的往事或对前途忧心忡忡,也有的患者表现为睡眠中多次惊醒或多梦,患者晨起后愉悦感缺乏,头脑不清晰、不能恢复充沛精力,白天头昏、疲乏、无力或瞌睡,工作与学习能力下降,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能集中。抑郁症失眠患者多伴随其他抑郁症状如情绪低落、兴趣减退、思维迟缓、行为活动减少等,部分抑郁症患者仅以失眠为主诉。
建议还是需要考虑药物治疗才能改善睡眠。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抑郁症与失眠有关系。
抑郁症与失眠应该是互为因果的关系,也就是抑郁症的患者可以出现失眠,如果失眠的时间长了也会导致抑郁症。但是抑郁症的患者除了失眠这个症状之外,也就是负面情绪增多,对什么都不感兴趣、高兴不起来,还有疲乏无力、精力减退等。一般来说就单单是失眠的话是不会导致抑郁症的。
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查看,平时注意饮食均衡,睡前可以喝牛奶保证睡眠质量,少熬夜,规范生活作息。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失眠与抑郁症有关。
失眠和抑郁症是相互促进的。抑郁症一般有失眠症状,但失眠一般没有抑郁症症状。抑郁症主要表现为持续抑郁、兴趣减退或快乐感丧失、精力下降、悲观绝望、害怕见人、害怕说话、失眠等症状。治疗一般以抗抑郁药为主,如帕罗西汀、苯拉法辛等,如果伴有失眠,短期内可以服用镇静剂服用睡眠药,因此失眠与抑郁症有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乳腺癌的预后与年龄,肿瘤大小,部位,把8病理组织类型等有关。全身治疗包含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及中医药治疗。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维生素、胡萝卜素、橄榄油、鱼、豆类制品等,不过量摄入肉类、煎蛋、黄油、奶酪、甜食等,少食腌、熏、炸、烤食品。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糖尿病与抑郁症有关,糖尿病患者容易抑郁。主要原因如下:
第一、糖尿病是一种长期的慢性疾病,没有完全治愈的方法。患者需要长期严格控制饮食,注意血糖,降低生活质量,使部分患者产生很大的心理压力和悲观情绪。
第二、血糖控制不好,长期下去会导致各种急慢性并发症,时刻威胁着患者的健康,容易导致恐惧、悲观或焦虑。
第三、糖尿病和急慢性并发症会产生大量的医疗费用,带来疾病的负担,也增加心理压力。当糖尿病并发抑郁症时,皮质醇分泌亢进,大量皮质醇作为升糖激素拮抗胰岛素,会进一步升高血糖,导致恶性循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