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男子夜里流虚汗是怎么回事

会员14501945 3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请问男子夜里流虚汗是怎么回事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没去看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想知道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问题分析: 夜间盗汗有可能是气虚或阴虚造成,如果是气虚引起的盗汗,一般是血管扩张功能不好,可用补中益气汤加减方来调整,心血不足造成的盗汗,
意见建议: 建议首先检查是否是有结核感染的可能,和是否是有身体虚弱导致的,和植物神经失调的可能,中药在这方面治疗效果不错的,可以找中医口服中药治疗.
有用0
关注
刘银平 北塘瞳乡公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月经不调,宫颈糜烂,更年期抑郁
已帮助用户: 73393
问题分析: 身体很虚弱,缺乏锻炼,就容易出虚汗,出汗后多喝水,多补充电解质,加强锻炼,早睡早起,要按时吃饭,少吃零食,慢慢的调养。
意见建议:盗汗多属于阴虚内热,治疗上宜滋阴降火。可用知柏地黄丸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出虚汗可能是身体比较虚弱的表现,具体内容如下:
身体比较虚弱的通常会不由得喜欢出汗,这是因为气虚的造成卫表不牢导致的。如果在夜间出虚汗,通常会在醒后自行停止,通常是因为阴虚有内热,可以采用滋阴的方式。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要食用过多的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饮食清淡,还要避免过度疲劳,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这个年龄阶段孩子出汗多为生理性出汗,这是由于儿童处于快速生长发育阶段,神经系统功能发育还没有完善,交感神经的兴奋性较高,入睡后一段时间内,交感神经兴奋性仍占优势。如果白天活动过度,就会导致宝宝体内温度升高,特别是入睡前仍有剧烈活动,会使宝宝入睡后,机体的代谢仍维持较高水平,于是就需要通过出汗来蒸发体内的热量,以调节体温恒定正常。通常这种生理性的出汗多会在宝宝安静或入睡后的1-2小时后自行消失。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虚汗有自汗和盗汗,光出虚汗可能是表虚卫气不固、阴虚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表虚卫气不固:如果患者光出虚汗发生在白天,则是自汗,通常是表虚卫气不固造成的,患者可能还有疲惫乏力、气短等症状,患者可以通过补气益卫来固表止汗。
2.阴虚:如果患者光出虚汗发生在晚上,则为盗汗,不明原因出汗,通常是阴虚造成的,患者可能还有潮热、心烦、口舌干燥等不适症状,患者可以通过滋阴、清虚热来止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出虚汗多可能是体质虚弱或者是有结核感染引起的改变。建议抓紧时间去医院进一步的检查确诊如果排除结石感染就问题不大,可以适当的运动锻炼身体,口服药物之类的调理一下改善症状。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流虚汗的主要原因是气虚,也可以说是心肺功能减退所致,可表现为动则汗增、汗冷汗多;生活中应注意避免摄入过多寒凉、破气食物,避免过度劳累等;需注意:虚汗包括自汗和盗汗,日间时时汗出,活动更甚为自汗,多为气虚所致;睡时汗出,醒后汗止为盗汗,多为阴虚所致。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头晕迷糊冒虚汗的是贫血和低血糖的症状,可以服用口服药进行调理,适当的吃甜食,休息好,增加营养,多吃水果和蔬菜坚果等来进行调理身体。可以抽血检查下,平时注意饮食,注意自身的营养均衡。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