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后不能吃哪些食物

会员14466945 5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手术后不能吃哪些食物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沈守赋 医师 伊宁市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17789
问题分析: 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意见建议:生活中应该注意;(1)防止过度疲劳,经期尤须注意休息。(2)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食品。(
有用0
关注
张圣茜 历城区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282
病情分析:你好,手术后不能吃食物主要有以下几类:1果品类主要有桃子、杏、芒果等。2.海腥类主要有带鱼、黄鱼、鲳鱼、蚌肉、虾、螃蟹等水产品。3.蔬菜类主要有竹笋、芥菜、南瓜、菠菜、雪里蕻、茄子等,这类食物易诱发皮肤疮疡肿毒。4.食用菌类主要有蘑菇、香菇等,过食这类食物易致动风升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眩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5.禽畜类主要有公鸡、鸡头、猪头肉、老母猪肉、鹅肉、鸡翅、鸡爪、牛羊马驴狗鹿肉等,
此外,属于发物的还有獐肉、腐乳及葱、蒜、韭菜、荆芥、桂皮、白芷、芥末、胡椒、花椒等辛辣调料等,酒、醋等刺激性大的饮料也不要用。
意见建议:你好,忌食发物对于外科手术后减少创口感染和促进创口感染都有帮助。
有用0
相关问答

左腕腱鞘囊肿手术后不建议吃生冷、辛辣的食物。
腱鞘处靠近手足关节,肌肉长腱的四周。因为这些地方经常运动,受伤的几率很大,如果不小心,长期的摩擦、劳损、寒风等因素,都有可能导致肌腱和腱鞘的炎症,出现渗出和水肿。腱鞘炎是指腱鞘病,由于其机械性病变、鞘壁变粗、血管变窄、肌腱在腱鞘中的运动受到限制而导致的临床表现。可以用来外用舒筋活血、消炎、活血散瘀、祛风散寒的药物,这种膏药具有很好的穿透性,可以被皮肤所吸收,进入血液中,然后顺着肌肤传递给经络和筋骨,刺激人体的机能,帮助身体机能的修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乙肝患者和乙肝病毒携带者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哪些食物不能吃:1、不能喝酒。乙肝患者或乙肝携带者饮酒后,酒精会在肝脏代谢。酒精在肝脏代谢过程中会加重肝脏负担,导致肝细胞大量坏死,加重病情。
2、乙型肝炎患者要少吃油腻的食物。比如肥肉,可以减轻肝脏的负担。
3、乙型肝炎患者应选择新鲜的食物作为食材,蛋白质的摄入量可以选择:鸡蛋、牛奶。注意这些,乙肝患者的病情大部分是可以控制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孕妇初期不能吃罐头、方便面等人工食品,因为在生产过程中添加了多种色素、香精、防腐剂等,孕期食用过多会对胎儿产生不良的影响。
此外,妊娠早期不宜食用姜、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因为辛辣的食物会随着母亲的血液循环进入胎儿体内,从而对胎儿的发育产生不利的影响。
孕期饮食需要干净、卫生、营养,避免吃辛辣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不能吃以下食物:
因为怀孕,需要对食物摄入的种类进行筛选,避免在胎儿发育过程中产生副作用。怀孕前三个月,饮食不当,服用特殊药物,很容易导致胎儿畸形。一定要知道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通常孕妇不能吃菠菜,黑木耳,苋菜,画眉等蔬菜。和咸菜一样,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是导致胎儿畸形的重要因素之一。桂圆和山楂最好不要吃。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痔疮手术以后,尤其要禁食辛辣、生冷、油腻、煎炸、熏烤这些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胡椒、生蒜、牛羊肉等。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排便次数过多或者过硬,而导致手术切口继发出血感染而影响到伤口的愈合。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产妇不能吃寒性、辛辣、油腻等食物。
1.寒性食物:螃蟹、西瓜、芒果、黄瓜等寒凉的食品,容易寒化血瘀,造成产后腹痛。
2.辛辣食物:韭菜、辣椒、大蒜、茴香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因为热促血行,避免产后恶露不断。
3.油腻食物:炸鸡、油条、回锅肉等油炸食物,对消化不利,营养价值较低,无法为孕妇提供必要的营养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